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修例风波”首宗暴动案开始审理,港媒预计审讯需10天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8:4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香港 " 东网 "" 星岛日报网 " 等港媒 5 月 11 日报道,去年 7 月 28 日中西区冲突事件中,44 人被控暴动罪,分成三案审理,其中第一案涉及一对夫妻及一名女子,3 人否认暴动罪,案件 11 日在区域法院审讯。此案为 " 修例风波 " 以来首宗控以暴动罪的案件," 东网 " 称,审讯预计需要 10 天。
报道称,涉案夫妇为 38 岁汤伟雄及 41 岁杜依兰,以及 17 岁学生李宛睿。控罪称,他们于去年 7 月 28 日在德辅道西近西边街与其他人一同参与暴动。夫妇二人被加控一项无牌管有无线电通讯器具,称他们于同日在西源里无牌管有一套无线电收发机。
控方开案陈辞透露,去年 7 月 28 日,警方只批准公众人士在遮打花园集会,但大批人士下午 15 时至 17 时离开遮打花园,沿干诺道中往西行。当天 17 时 20 分,警方在德辅道中面向东面设起防线,防线对面有大批身穿黑衣、戴有头盔、眼罩的人士聚集,有人手持行山杖及雨伞,也有人大声喧哗。
控方形容现场情况直至当晚 19 时变本加厉,升级为破坏社会秩序,有人移走围栏,并以围栏、雨伞等杂物堵路,也敲打物件发出声响,其后警方驱散暴徒。控方称,暴徒当时沿德辅道西向东后退,有部分人从德辅道西转入奇灵里,再转入西源里的倔头路,汤氏夫妇也采取上述路线逃跑,而第三被告则在西源里与汤氏夫妇会合,之后一同跑向倔头路的一端。期间,汤伟雄曾阻挠警员追截,另外两人则爬越铁丝网,警方其后制服这对夫妇,女学生后也被制服拘捕,3 人后被带往西区警署。
被告夫妇被捕时身穿黑衣,汤伟雄背包内有防毒面罩、头盔、护肘、手套、5 支生理盐水、无线电收发器;杜依兰背包内则有行山杖、护肘、眼罩、手套、3 支生理盐水、12 个 N95 口罩及无线电收发器。而女学生也身穿黑衫黑裤,头戴黄色安全帽,双手缠有保鲜纸,在现场接受调查时承认与另外 2 被告到西区进行集会。
控方又表示,案中无证据指证 3 名被告在暴动时的行为,但要求法庭凭环境证供,包括监控视频、3 人的装束和装备,以及 3 人逃避警方追捕作出定罪的推断。另外,控方还提到,3 人身处现场鼓励了他人干犯暴动罪,李宛睿的招认确立了她当日参与集会。若法庭不能判定他们暴动罪罪名成立,也应考虑裁定非法集结的交替控罪罪成。
有媒体此前报道称,这是香港继 2016 年的 " 旺角暴乱 " 以来,第二次有大批被捕者被起诉暴动罪名,也是香港回归后最多人被指控暴动罪。2019 年 7 月 31 日,44 人在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全部获准保释。
由于人数众多,44 名被告分成三案转到区域法院处理。第二起案件发生在西边街,共涉 24 名被告,各被控一项暴动罪,指控他们于 7 月 28 日在西边街和皇后街之间德辅道西一带参与暴动。其中一名被告莫卓辉(33 岁)另被控一项袭警,指他在宜必思香港中上环酒店外袭击总督察邓智兆。另一名被告徐庆钧(20 岁)也被加控一项无牌管有无线电器具罪,指他管有一套无线电收发机。第三起案件发生在干诺道中,原涉 17 名被告,各被控一项暴动罪。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图编制作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