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疫情危机已使美国航空业站在生死边缘为何汽车制造业能独善其身?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05:04: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腾讯证券5月12日讯,即便是在大衰退和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破产期间,汽车业也没有像新冠疫情肆虐期间这样陷入停滞。美国汽车制造商每个月都在亏损数十亿美元,自3月份以来,大多数美国工厂关闭,经销商展厅关闭或有限运营。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在上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表示,"由于这场疫情,我们正经历前所未有的时刻。"
没有人能做好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准备,但包括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正安然度过这场风暴,没有破产的传言,也不需要像航空业一样获得同等水平的援助。这与2008年和2009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艰难困苦”
他说:“汽车制造商本身的情况有相当大的不同。他们从我们需要改善资产负债表的惨痛教训中吸取了教训,”艾睿铂(AlixPartners)董事总经理、汽车和工业业务全球联席主管马克-韦克菲尔德(Mark Wakefield)说。
这种乐观在很大程度上是大衰退所引发“前车之鉴”的结果,2008年危机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被迫削减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支出和结构性成本。从那时起,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巴拉(Mary Barra)等高管就把强化资产负债表作为自己的使命,为下一次衰退做准备,尽管他们不知道下一次衰退何时或如何发生。
这些努力带来了数百亿美元的可用现金、更少的负债率和更灵活的工会合同,这有助于在工厂闲置时节省资金,就像现在这样。
行业分析师Adam Jonas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称,摩根士丹利今年稍早进行了一项"停摆分析",使其"有信心"相信通用汽车、福特和其他公司"能在很大程度上避免许多公司在2008/2009年所经历的命运"。
透支信贷额度
为了增加流动性,三家汽车制造商总共动用了约45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确保在未来几个季度没有太多生产的情况下,他们手头有足够的现金。两家汽车制造商均表示,如有必要,他们有足够的现金支撑至少能维持到第四季。
看起来不用等这么久了。密歇根州州长星期四宣布,该州的汽车制造商本周可以恢复生产。底特律三家汽车制造商计划下周一开始重新启动北美汽车生产——伴随有严格的安全规则来保护员工免受疫情影响。一些支持行动预计本周将重新开始。
根据疫情的持续时间和对美国汽车行业销售的影响,汽车行业可以游说一些刺激计划,增加市场需求,比如2009年斥资30亿美元的“旧车换现金”计划,该计划将给购车者最高4500美元的折价购买新车。
在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敦促美国众议院领导人将美国汽车工业纳入下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之前,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们都支持这一计划。
可以肯定的是,华尔街和行业分析师正密切关注着汽车制造商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以及随着4月份失业率飙升至14.7%,消费者拖欠汽车贷款的风险。二手车价格和车队退租也可能影响汽车生产商的收入。
通用汽车已做好准备
在为经济衰退做充分准备方面,通用汽车走在了前面。它已经退出了欧洲等不盈利的市场,并于2018年11月宣布了裁员数千人、关闭工厂的计划,作为到2020年的60亿美元成本节约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目前仍在实施之中。
“我只知道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点,”2018年11月1日,就在宣布削减开支的几周前,巴拉在《纽约时报》的交易录(DealBook)会议上表示。


通用汽车的努力正在取得回报。尽管疫情重创绝大多数制造业企业,但通用汽车上周公布第一季度盈利2.94亿美元。
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美国汽车业每年只需在北美销售1000-1100万辆汽车就能实现收支平衡,与大衰退期间的销售持平。近年来,美国汽车和卡车的年销量在1500万至1750万辆左右。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的Joseph Spak表示,通用汽车"比其他公司更好地度过了这一难关",而瑞士信贷的Dan Levy则表示,“通用汽车在疫情期间无疑是表现最突出的。"
通用汽车第一季度盈利,相比之下,福特亏损20亿美元,菲亚特克莱斯勒亏损18亿美元。
通用汽车CFO Suryadevara表示,通用汽车“以强势的姿态进入危机,我们第一季度的业绩证明了这一点,这得益于我们一直以来的经营原则,”
衡量公司杠杆水平的债务/利润比率显示出,自大衰退以来,通用和福特以何种程度巩固了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在税前调整的基础上,通用汽车2008年亏损147.4亿美元,使其债务与税前利润之比为负。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的债务是其年净利的1.2倍。
福特的债务与利润之比在2008年达到令人瞠目的14.1,而在2019年仅为1.4。任何低于2的比率都被认为是汽车行业的健康比率,因为这一行业本就需要需要大量资金。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负责通用汽车和福特业务的高级主管斯蒂芬-布朗(Stephen Brown)表示:“这两家公司在进入本次危机时,财务状况比上次衰退时好得多。”
惠誉估计,只要北美汽车生产在5月中旬恢复,福特今年的现金消耗将只有85亿美元左右。通用汽车预计更是将仅消耗不到30亿美元的现金。
这几家老牌汽车制造商第一季度共消耗了约86亿美元的资金,其中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分别消耗了55亿美元和22亿美元。通用汽车当季现金支出9.03亿美元,其中6亿美元与冠状病毒有关。
福特上月警告投资者称,第二季经调整后的税前亏损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预计这将是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影响最大的一个季度。
现金就是王道
摩根士丹利的乔纳斯(Jonas)表示,那些既能度过危机,又不会通过发行更多股票稀释现有股票、或永久损害其业务的公司,未来“可能会享受重大机遇”。他补充道,“汽车制造商现在的首要任务很简单:生存,尽一切可能度过接下来的一两个季度。”
底特律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削减了高管薪酬,并宣布推迟支付领薪员工的薪酬,同时还采取了其他措施来保存现金,避免解雇领薪员工。通用和福特也暂停了他们的季度分红。
截至本季度末,通用汽车拥有334亿美元可用流动性。这包括现金、现金等价物、可流通的债务证券,以及在其汽车业务信贷安排下可获得的资金。这个数字略低于去年年底的372亿美元,但远好于2008年的140亿美元。
除了在3月份提取了160亿美元的信贷外,通用汽车上个月披露,它还签署了一份为期364天的19.5亿美元的循环信贷协议,由公司的汽车贷款部门通用汽车金融独家使用。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子公司拥有239亿美元的流动资产,其中包括现金和可用信贷。
通用汽车周四还发行了三批总计40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并宣布计划建立新的20亿美元信贷额度。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的总债务为303亿美元。
“现金比其他任何东西都重要。现金就是生存,”Gartner公司首席信息官研究小组的副总裁分析师迈克尔-拉姆齐(Michael Ramsey)本月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盈利能力、每股收益、营收增长潜力以及其他在经济增长中至关重要的指标,目前都毫无意义。”
尽管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分析师仍旧没有怎么下调汽车制造商的信用评级,即便它们增加了债务并透支了信贷额度。他们认为,对公司来说,拥有现金继续支付账单比负面影响更重要。
福特首席财务官斯通(Tim Stone)上个月表示,截至4月24日,公司在向供应商付款后拥有350亿美元现金。他说,这笔钱足以让公司在年底前不需要在美国本土生产一辆汽车的情况下维持运营。
该公司3月份动用了154亿美元现有的两项信贷额度。福特4月17日表示,该公司还发行了约80亿美元的债券。福特的债务评级已被下调至垃圾级,其新债券的收益率也大幅提高,介于8.50%至9.625%之间。
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债券评级仍属于投资级,最新发行的债券收益率在5.4%至7%之间。
截至去年年底,福特汽车业务的可用流动性为354亿美元。这包括它的现金和总可用承诺汽车信贷额度。而2008年为240亿美元。其金融子公司福特信贷(Ford Credit)在第一季度末拥有283亿美元的流动性。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截至第一季末,其拥有约202亿美元(186亿欧元)的可用流动性。上个月,它还完成了约38亿美元(35亿欧元)的紧急信贷安排。与底特律的竞争对手不同,这家意大利裔美国汽车制造商没有自己的融资公司。但在经济衰退时期,当借款人无力偿还汽车贷款时,这可能是一件好事。
汽车金融问题值得担心么?
分析师和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违约率,尤其是次级贷款违约率、二手车价格以及可能不得不减记的大量未租赁车辆。在大萧条时期,这是这些将汽车制造商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业内人士和公司内部都没有人认为现在会发生这么糟糕的事情,尽管有迹象表明市场存在担忧。
由于“更高的信贷损失准备金,待售未租赁车辆的价值降低,以及预期的租赁违约”,福特信贷第一季度的利润下降了7.71亿美元,降至3000万美元。
通用汽车金融在第一季度盈利2.3亿美元。该公司表示,4月份延期还款(借款人推迟还款)升至3.5%,高于通常1%至2%的水平。
Ally Financial(该公司前身是通用汽车GMAC金融部门)表示,截至4月16日,超过110万名汽车客户选择加入其延期付款计划。这其中76%的贷款这从未申请过延期,而70%从未出现过逾期。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eral Reserve)的数据,严重违约率(即拖欠汽车贷款90天或以上的消费者)早在2012年就开始缓慢上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说,第四季度汽车贷款拖欠率小幅上升至2.36%,高于前一季度的2.34%。去年年底,汽车贷款余额为1.33万亿美元。
尽管随着失业率飙升,汽车贷款违约是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但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周三表示,通用汽车和福特的金融部门拥有"足够的流动性,可以安然度过冠状病毒引发的市场动荡"。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需要通过发行更多债券来筹集更多资本。
通用汽车和福特的高管在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时,都盛赞了其汽车金融部门的表现。
福特首席运营官Jim Farley称,在疫情期间,福特金融部门"不可或缺",而通用汽车的Suryadevara则称,通用金融"在经济低迷时期也能产生现金流"。
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从通用金融获得了4亿美元的股息,而福特信贷向其母公司回报了2.75亿美元股息。
评级仍有可能下调
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ment Services)都在密切关注这两家公司的评级情况。这两家公司还在对菲亚特-克莱斯勒进行评估,不过菲亚特-克莱斯勒可能会因其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的合并从而得到评级上调的机会。
惠誉周四下调了福特和通用汽车及其金融子公司的评级。通用汽车公司从BBB-跌至BBB;福特的评级从BBB-降至BB+。这两次评级下调都是基于这样一种预期,即由于疫情肆虐,它们的信用状况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疲弱。
穆迪(Moody 's) 9月份将福特的评级从投资级下调至垃圾级,3月份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也将其信用评级下调至BB+,比投资级低一级。通用汽车在穆迪的评级仍仅高于Baa3的垃圾级。
福特今年的债务(不包括贷款部门)为153亿美元,比上年增加了12亿美元。相比之下,通用汽车2019年的债务接近144亿美元,较上年增长4.23亿美元。
信贷部门和银行一样,通常背负着沉重的债务。截至去年年底,福特金融的债务规模约为1,400亿美元。通用金融则为965亿美元。
标普表示,福特"在2019疫情爆发前处于投资级评级的边缘",并称其巨额债务和缺乏竞争地位是下调评级的原因。
福特正在实施一项为期数年的110亿美元重组计划,该计划于2018年启动,其中包括70亿美元的现金支出。斯通表示,该计划仍在"轨道上",尽管疫情让所有汽车制造商重新制定计划。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在4月28日对投资者表示,"我从未见过完全被流行病改变的商业计划。我是认真的,因为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经济会停止增长。在我经历的另外两次危机中,我们遇到了很多问题,但这次是独一无二的。”(崔斯特)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