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致敬西安护士你怎么这么好看!

[复制链接]

43

主题

43

帖子

14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2 15:0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平日里
你一袭白衣、头戴燕帽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
大疫之时,你逆风而行
以一己之力,护人民安危
你的名字叫“护士”!

年初,厚重的防护服遮住了你的模样,但大家记住了你坚毅的眼神;如今,你忙碌的背影依旧,我们看不清你是谁,却知道你的名字——“白衣天使”!
看看这些天使的模样~
“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们想记住你的笑容,铭记你的英勇果敢和温情大爱。

“用我们的汗水换来患者的康复”

作为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在科室骨干大多去支援武汉前线、人手最为紧张的时候,韩娟毅然扛起了维持科室护理工作正常运转的重任。

疫情期间,她着手统筹科室的疫情防控工作,环境感染防控、重症患者安全管理、护理人员工作安排……都需要妥善有序的处理。
每天,当韩娟完成科室的各项工作、终于能松口气的时候,下班时间早已过去,晚饭也常常推迟了几个小时,但她从未有任何抱怨。
2月5日,医院收治了一例老年女性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患者病情危重,医院举全院之力奋力救治,从各个ICU抽调护理骨干组建了24人特护队,来应对患者复杂的护理工作,韩娟被委任为特护组组长。
面对肩上这份沉重的担子,韩娟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每天参与医生的查房,悉心制定当日护理重点。在医务人员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这位患者最终治愈出院。韩娟特别激动:“如果我们的汗水能换来病人的康复,那付出再多也值得!”

“我不是英雄”
她是患者口中耐心周到的胡老师,是队员心中无法替代的“C位”担当,也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她,就是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胡蕤。


说起3个多月前的义无反顾,胡蕤笑称,在ICU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早都刻在了骨子里。援湖北任务来临时,她的心里只有一个声音:“我要去”!于是,1月26日,她作为陕西省首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奔赴武汉。
落脚武汉后,胡蕤立马着手制定病区管理、安全防护等制度,规范隔离病区护理操作流程。她与组员们负责的,是当时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武汉市第九医院危重症病区。在那里,胡蕤主动变身为机动护士,主班、药疗、感控、责任护士,哪里需要去哪里。
她曾一个人把病区氧气钢瓶全部检查更换到位,喂病人吃饭、处理大小便等密切接触类工作也都留给自己。“没有为什么,我要多尽一份力量,不然我去干什么?”胡蕤说。
3月,国家卫健委、人社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胡蕤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从业20年了,这段经历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但我真不是英雄,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胡蕤说。

“那口惹哭阿姨的水果”

“55天的经历仿佛就在昨天,如今的武汉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但在武汉遇到的那些人、经历的那些事,却永远让我难忘......”护士节来临之际,崔林娜又陷入了对“疫线”的思念之中。


2月24日早,武汉市第九医院ICU病区,陕西省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西安市第四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崔林娜,刚给1床李阿姨吃了一块苹果。让她没想到的是,阿姨哭了……
崔林娜说,李阿姨是超市收银员,在工作时不幸被感染,确诊后第四天由普通病房转入ICU,入室后一直使用无创呼吸机,那天终于可以较长时间脱机。“李阿姨的心情比之前好很多,愿意敞开心扉和我聊天。她告诉我,自她入院后,她的爱人和儿子也住进了方舱医院,没有人来给她送饮食及生活用品。一块苹果带给阿姨的喜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这次战‘疫’让我深刻认识到,‘白衣天使’不仅仅是一个称号,更是一份职责、一份担当,我将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崔林娜说。

“您要对自己和我们有信心”

申欢欢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的“十佳护士”。作为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她也是医院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在武汉的日子是十分艰苦的,她每天要在厚厚的防护服外面裹一层隔离衣,更别提戴着两层口罩、两层帽子和三双手套了。穿着这一身行头,光是走几步,就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而申欢欢一次需要连续工作6个小时,加上穿脱隔离衣的时间,需要8个多小时。在照顾好12个危重病人的同时,她还得控制自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病房里有一位老奶奶,是偏瘫后遗症加感染新冠肺炎,情绪一度十分低落。有次做晨间护理时,老奶奶示意申欢欢要纸笔交代后事。申欢欢听了心里很难过,她耐心开导老人:“奶奶,您可不敢有这种想法。我们大老远瞒着父母、放下孩子跑来支援,咱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共同对抗病毒,您要对自己和我们有信心。再苦再难,熬过这段时间就好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安慰,老人逐渐变得开朗起来,也积极配合治疗。康复出院的那天,老人竖起大拇指,不住地说着感谢。“在武汉虽然辛苦,但看着病人们一个个康复,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回忆起支援武汉的日子,申欢欢十分自豪。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