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实探!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最新进展曝光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6 02:2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小编一个朋友公司搬到了位于河西新城科技园的阿里中心,引起了小编对于阿里江苏总部目前进度的好奇。早前根据阿里员工内部消息,南京新城科技园阿里中心是暂时办公地点,阿里江苏总部才是之后正式办公场所。
阿里江苏总部位于地铁 S3 号线永初路站北侧,早在 2018 年 10 月 12 日,阿里江苏总部开工仪式就在南京市建邺区举行。


根据当时的消息,阿里巴巴江苏总部是省、市重点关注、重点打造的产业重大项目,将引入阿里云、淘宝大学、双创中心等新业态,结合淘宝、天猫、蚂蚁金服等成熟业务,进一步在新产业、新模式上寻求创新,实现线上线下的产业融合。预计 2023 年 9 月一期落成。
如今距离开工仪式已经有 1 年多了,阿里江苏总部目前进度如何呢?带着疑问,本周乐居君进行了实地探访,并给大家带来了一手消息。
1
目前正在打桩 施工单位已入驻一年
阿里江苏总部前身为 N0. 宁 2017GY25 的 " 河西南部电子商务及云计算创业园地块 ",这幅地块东北至宜悦街,西南至友谊街,西北至庐山路,东南至中和路,实际出让面积为 140337.65㎡,在 2017 年 11 月被阿里拿下。


示意图

从地铁 S3 号线永初路站下车,直走约 1 分钟就可以看到阿里江苏总部。




实景图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施工围栏处设有进出人员登记区。


实景图
登记处标有 " 中建四局阿里巴巴江苏总部 B1C1 桩基及基坑围护工程项目 " 的字样。登记处人员表示工程组负责打桩,已经来了一年了。


实景图
乐居君顺着项目围栏往前走了一点,透过前面的施工围挡可以远观到项目施工情况。




实景图

项目 2018 年 10 月 12 日就举行了开工仪式,按照目前这个施工进度,还是蛮慢的。不过如果按照之前的 2023 年 9 月一期落成的计划,应该还是可以实现的。
一起来看下阿里巴巴江苏分公司平面图和效果图。


平面图


效果图
阿里江苏总部共分成 A、B、C、D 四个地块,主要功能为科研设计、商业及配套,项目总用地面积为 150713.78㎡,其中:
A 地块:科研及相关配套设施
A 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 B29a 科研设计用地,用地面积约为 36395 平方米,主要功能为科研及相关配套设施。
B 地块:科研、文体、访客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B 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 B29a 科研设计用地,用地面积约为 55928 平方米,主要功能为科研、文体、访客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C 地块:商业、人才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
C 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 B1 商业用地,B29a 科研设计用地,用地面积约为 48013 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商业、人才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
D 地块:主要功能为空中连廊
D 地块地面规划用地性质为 S1 城市道路用地,地下允许使用,用地面积约为 10376 平方米。
2
7 号线施工中 小米华东总部 " 静悄悄 "
另外,乐居君实探发现,阿里江苏总部周围一片施工和待施工景象,分别是地铁 7 号线和小米科技华东总部。
地铁 S3 号线永初路站旁边的地铁 7 号线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实景图
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进出。


实景图
地铁 7 号线途经栖霞区、鼓楼区、建邺区和雨花台区,2017 年 11 月 29 日正式开工,计划于 2021 年 6 月通车。


示意图
待建成后,可以直接乘坐地铁 7 号线 " 北上 ",出行便利很多。
地铁 7 号线一路之隔就是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和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属于河西南两大重要产业。


实景图
早在 2017 年 10 月,小米科技就与南京市建邺区、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小米科技华东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南京、选址建邺。这也是继阿里巴巴之后又一家互联网巨头区域级总部公司进驻南京。


阿里巴巴江苏总部新进展曝光
此前,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签约落户建邺时,小米科技 CEO 雷军表示,华东总部是小米在北京以外布局的最重要的基地。依托南京、建邺的区位、产业、人才、配套、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小米科技华东总部将致力于新技术、新业态的突破和智能硬件、IOT(物联网)的发展,通过整合上下游产业和企业,打造小米生态链。
不过,目前实探,小米科技华东总部目前只规整了土地,具体什么时候建成还是未知数。


实景图
3
河西南新房、二手房市场依然备受关注
目前阿里巴巴江苏总部和小米科技华东总部所在的河西南很多配套都和这两个产业一样,处于规划建设中,尤其是众多商业综合体项目:鱼嘴金融中心、华侨城欢乐滨江、金地中心、正荣中心、嘉华国际中心等,其中最快的金地中心预计也要 2021 年开业。
虽然河西南目前各项配套还不完善,多项利好待兑现中,不过新房市场还是备受关注,最近二手房方面也因为海峡城传学区有变而热闹起来。
新房方面,河西南目前新盘不多,本月两大重量级楼盘河西金茂府和葛洲坝南京中国府有望迎来加推。


葛洲坝南京中国府
项目目前暂无房源在售,预计本月下旬加推 3 号楼,共 57 套精装房源,主力户型 230、290 平,精装交付,前期销许均价 64000 元 / 平米。


规划图
项目在 2019 年 12 月正式首开推出 1 号楼共 57 套房源,户型建筑面积 230、290 平,均价 63999 元 / 平,首付 3 成起,验资 420 万。当天开盘首批房源仅剩少量。




样板间实景图
不过,项目自从上一次首开之后,频传要加推的消息,但是一直没正式加推,本月能不能迎来新房不得而知。
河西金茂府
河西金茂府暂无房源在售,最快本月加推,具体楼栋房源待定。前期精装均价 52000 元 / 平,主力户型面积为 145-225 平。
项目上一次开盘是在今年 4 月 3 日,普通中签率为 4.3%,开盘三个多小时,加推房源基本售罄。


规划图


售楼处


社区实景图
二手房方面,目前河西南主要有五矿崇文金城、佳兆业城市广场、正荣润峯、升龙天汇、招商雍和府、朗诗熙华府、鲁能公馆、金地中心风华和海峡城在售。


其中,五矿崇文金城、佳兆业城市广场、正荣润峯均价在 5.4 万 / 平左右;升龙天汇、招商雍和府、朗诗熙华府、鲁能公馆,4 月二手房均价基本在 5 万每平出头;金地中心风华在 4.8 万 / 平;海峡城均价在 4.3 万 / 平。不过近期海峡城由于传学区可能划分为南外或者南师大附中而吸引了不少购房者,二手房价格也有所上涨。
总体来说,河西南板块目前还在发展中,未来发展究竟如何,各项利好的兑现程度怎样还不好说,投资型购房者需谨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