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月16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740

主题

740

帖子

222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6 19:08: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大事 / HIGHLIGHTS
国家统计局 15 日发布了 8 月份 70 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 15 日印发通知明确,对占用耕地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清理整治工商资本和城市居民到农村非法占用耕地变相开发房地产和建设住房行为。
国家医保局:截至 2018 年 8 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 11915 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93.0 万人次。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线 " 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网友可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举报。
2018 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将于 9 月 18 日至 20 日在南京举行。本次纪念活动主题为 "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 "。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15 日回应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对瑞典警察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要求瑞典政府立即对事件进行彻查,及时回应当事中国公民提出的严惩、道歉、赔偿等要求。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台风 " 山竹 " 将于 16 日下午到晚上在广东珠海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16 日广东省内高铁全天停运,深圳、珠海机场航班全部取消。
中科院吴正岩研究员课题组近期研制出一种纳米促芽剂,可显著促进马铃薯种薯发芽,高发芽率正是马铃薯高产的关键因素之一。期刊《农业与食品化学》发表了该成果。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 POLICY
国家粮食局等九部门印发通知,对东北地区的玉米、大豆给予补贴。
北京市发布行动计划,提出到 2020 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在 " 十三五 " 规划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还明确设置了各区空气质量改善指标。
江西省八部门日前联合下发文件,决定自 2018 年 9 月至 2019 年 1 月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处无证勘查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提升审批效能,辽宁省大连市近日推出 13 项环保审批改革,与重点园区和企业签订专员服务承诺书。
市场 / MARKET
下周(9 月 17 日至 21 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 51.2 亿股,以周五(9 月 14 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 487.55 亿元,较本周略有下降。
世界黄金协会公布数据显示,截至 2018 年 9 月,全球官方黄金储备共计 33763.6 吨。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中国、瑞士、日本、荷兰的官方储量没有变化;俄罗斯则保持增长趋势,由 1944.0 吨增至 1970.1 吨。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最新公布的数据,10686 家挂牌公司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 9768.39 亿元,同比增长 16.13%。
最新报告显示,我国物联网市场去年全年市场规模突破 1 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 25%,预计 2021 年我国物联网平台支出将位居全球第一。
报告显示,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窄幅下跌,报收于 163.16 点。期货市场有所企稳并呈小幅的反弹,市场成交有所回暖。
第 15 届中国 - 东盟博览会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展会通过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等内容,吸引了大量中外客商前来参展。
SpaceX 公司近日宣布,已签下第一单私人月球旅行合约,将用 BFR(大猎鹰火箭)送神秘的全球首位绕月飞行私人乘客往返月球。
15 日起,滴滴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快车(含优步、优享)及专车司机在深夜期间(23:00-5:00)需满足注册时间超过半年、安全服务超过 1000 单等条件才能接单。
环球 / GLOBAL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人类发展水平总体呈上升趋势,但不均衡发展仍是制约因素。
据美国气象部门当地 14 日消息,1 级飓风 " 弗洛伦斯 " 当日早间从美国东海岸北卡罗来纳州登陆,预计将持续带来 " 可致命 " 的风暴潮、狂风以及 " 破坏性 " 洪水。
俄罗斯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近日表示,俄央行正在推行去美元化政策,而且此政策将持续执行。俄罗斯目前已实现与中国、印度等国在国际贸易中使用本币结算。
巴西当地时间 14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 月份巴西服务业环比下降 2.2%,同比下降 0.3%,为 2011 年以来同期最大降幅。
身边 / SOCIETY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回迁工作 15 日正式启动,来自大兴区榆垡镇和礼贤镇 13 个村的 2 万余名回迁村民将搬进新居。
青海医保平台的医疗救助经办模块上线,困难群众即日起可实现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 " 一单式 " 结算。
世界文化遗产、我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景区,从 9 月 16 日起试行实名制购票,其中窟区每日限售 6400 张门票,售完为止。
河北警方近日打掉一个从事非法捕捞、强迫交易的涉黑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 97 名,涉案金额高达 3 亿元。
近日,陕西一学校 300 多斤的铁门忽然倒塌,门后有个孩子,站在门边的 18 岁军训教官王梦豪本可以闪开,却本能般举起双手将铁门撑住,导致身体多处受伤。
生活提示
久坐的人记性差 / 美国加州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坐得越久就越健忘。运动可以使人通过深呼吸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促进脑细胞增长。不过,久坐对大脑带来的伤害更加严重,会导致脑部机能衰退。保持脑健康,避免久坐是关键。
经济课堂
MACD 指标 / 即指数平滑移动平均线(Moving Average Convergence and Divergence)指标,通常用于金融市场交易。指标利用收盘价的短期与长期指数均线之间的聚合与分离状况,对买进、卖出时机作出研判。
今日话题
2019 年考研预报名工作本月将启动。一项数据显示,2018 年考研人数达 238 万,往届生报考比例高达 44.9%,多次复考的不在少数。高学历、上名校似乎成了不少考研族的执念。热度背后,考研族是为求学深造,是为就业竞争,还是为学历镀金?你怎么看?(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丁鑫、胡达闻)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