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度打脸哈佛!外交部也回应了

[复制链接]

223

主题

223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2 13:54: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哈佛大学医学院发布论文,称从百度上关于“咳嗽”与“腹泻”的搜索数据上升,得出新冠病毒去年秋天就在武汉传播的结论。
@百度 10 日发文表示反对,认为这种研究方式是“非常牵强和不严谨的”,呼吁相关研究更加科学严谨地引用百度数据。


@百度 配上一张百度指数图表,图中显示武汉地区“咳嗽”的整体搜索量峰值跟每年的流感季是吻合的,而“腹泻”的搜索量与往年相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同时 2019 年 12 月左右“腹泻”搜索量还有轻微的下降。


外交部回应“哈佛论文”:
漏洞百出、粗制滥造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指出,这一论文除了拿停车场的汽车数量来推断新冠肺炎最初发生的时间之外,还有几个非常显而易见的漏洞。
第一,哈佛大学的学术平台,只是一个开放型的、搜集和保存教研人员一些研究资料的资料库,不是有同行评议的刊物,这个论文到底代表了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正式观点和它的水准,还是只是个人的或者几个人的运作?
第二,论文的作者之一,恰巧就是独家报道这篇论文的美国广播公司的撰稿人,而且恰巧在这篇论文甚至还没有预发布之前就已经拿到了更多的数据并且进行了报道。
第三,论文当中的一些图表上标注的时间居然是 2019 年 5 月份,不知道这是无心的疏忽,还是有什么别的问题。
第四,论文认为是关键证据之一的、比如说咳嗽腹泻的检索量,我注意到中方有些媒体也做了一些深度的调研,就发现论文当中引述的 2019 年 9 月份对咳嗽和腹泻两个关键词的检索量,还不如 2017 年和 2018 年同期。
华春莹指出,事实上,将病毒溯源、疫情发生的调查研究,那么严肃的一个问题进行如此不严肃的处理,实在是让人感到奇怪,但就是这么一个漏洞百出、粗制滥造的所谓的“论文”,却让美方的一些政客和媒体如获至宝,大肆传播,把它当成中方隐瞒疫情的一个新的证据。这种非常可笑的现象背后,他的用意恐怕并不那么可笑。我想这应该是美方一些人协调、组织,蓄意制造和散播针对中国的虚假信息的一个新的证据,应该遭到国际社会的一致的谴责和抵制。


来源:中国青年报综合中国之声、@百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