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天门小伙返岗回海南,首月工资多发了3000元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3 20:02: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天门小伙返岗回海南,首月工资公司多发了 3000 元——
" 战疫补贴 " 为湖北员工加油打气
6 月 11 日,天门籍务工人员杨维旭正在检测设备。
文 / 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通讯员徐丹李京赟
6 月上旬,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兵分五路,赴五省市探访湖北籍务工人员,相关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能不能多走些地方,让我们看看更多的湖北老乡工作生活近况?" 应众多读者要求,湖北日报继续派出多路记者,赴外省市深入采访。
6 月 10 日上午,记者从武汉搭乘飞机,前往海南省海口市,寻访当地返岗务工的湖北老乡。
" 在海南,湖北高校的毕业生很受欢迎。" 飞机上,邻座的一名女孩说。
她叫林磊,海南人,华中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据她介绍,海口市今年招录公务员的岗位数量,是去年的两倍。
下飞机后,记者填写资料,申报海南省健康码,直接显示为绿码,随后顺利出闸。
" 最近来海南旅游的湖北人越来越多了。" 在前往市区的路上,得知记者来自武汉," 的哥 " 陈强很热情:" 你们这几个月辛苦了,一定要在这里多玩几天。"
" 精简审批,帮湖北人前往海南 "
地点: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花园小区
时间:6 月 11 日上午
滞留在荆门老家的两个多月里,高晶每天都记挂着小区里的机电设备。这些设备,关系着 800 多户居民的用水用电。
6 月 11 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海秀花园小区。前往巡查设备的路上,60 岁的高晶打开了话匣子。
" 这些设备,从安装到运转,都是我亲手操办的。" 高晶走进水泵房,仔细操表记录,观察水泵运转情况。" 不能亲眼看到它们的运转状态,就总是不放心,每天都盼着能早点回来。"
3 月 25 日,海南省宣布,湖北低风险区域人员可自行前往海南。高晶第一时间买票,先乘动车到长沙,再坐飞机来到海口。
" 一路上,都是凭借绿码通行,到了海口后也是一样。" 高晶说,回到公司,同事们嘘寒问暖,让他很感动。
高晶所在的企业,是海南亨通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董事长周金华,也是湖北人。
" 秀英区海秀镇政府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复工复产首批通过,防疫物资优先保障。" 周金华说,海南省湖北商会也伸出援手,帮助滞留的湖北员工返岗。
" 海南省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 海南省湖北商会秘书长胡卫东介绍,早在 3 月初,就开始有湖北人员陆续返琼。按照当时的规定,返琼人员需持有 " 接收证明 ",部分社区开具证明时 " 有些犹豫 "。海南省果断精简审批,放开权限,湖北务工人员只要持有健康码,各地在琼商会均可开具接收证明。
据统计,截至目前,海南省湖北商会共为万余名老乡开具了相关证明。
【记者感言】精简审批,放开权限,打通堵点。海南开放务实,通过高效协调,把 " 复杂 " 的事变 " 简单 ",使其成为全国较早接纳湖北籍返岗务工人员的省份。
" 湖北人不容易,要多为他们加油打气 "
地点: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厦,海南道远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6 月 11 日下午
上午刚刚跑完市区内几个客户,下午就赶到海南大厦会议室做设备维护。6 月 11 日,天门小伙子杨维旭忙得 " 马不停蹄 "。
杨维旭今年 23 岁,是一名系统集成技术人员,就职于海南道远科技有限公司。
" 这台设备管声音,这台管灯光,这是同声传译系统…… " 他一头扎进机房,对各项设备的状态逐一调试," 明天是一场多地连线的视频会,必须保证所有机器运行正常。"
杨维旭告诉记者,3 月 28 日,他乘坐 " 点对点 " 返岗专车来到海口。在家休息两天后,他回到公司上班。两个多月来,他辗转海南省 10 多个县市出差,凭借健康码绿码,畅行无阻。
" 公司特别照顾我们湖北人。" 杨维旭说,滞留老家期间,公司一直按时发放工资。4 月底发工资时,他看到自己的工资条上,多了一项 " 战疫补贴 ",一共 3000 元钱。找公司财务人员打听,这笔 " 补贴 ",只有他和程楚鹏两名湖北员工才有。
" 疫情期间,湖北人不容易,要多为他们加油打气。" 该公司总经理吴文娜说,两名湖北员工在返岗前,一直坚持远程办公," 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值得褒奖。"
临近下班,公司通知杨维旭,下一次的网络工程师培训指标,将分配给他。
" 这是一个提升技能的好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 杨维旭开心地说。
【记者感言】细微之处显关怀。一笔专门发放给湖北籍员工的 " 抗疫补贴 ",背后是海南与湖北的惺惺相惜。" 补贴 " 不在多少,它代表着一份真诚的认同,在疫后重振的路上,这是对湖北人最贴心的帮扶。
" 只要出示健康码,房子就继续租 "
地点: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海南数据谷
时间:6 月 12 日上午
4 月 8 日,武汉 " 解封 "。第二天,王小伟就乘飞机返回海口。
" 原来的工作生活‘节奏’,又回来了。"
王小伟是一个创业团队的成员,他们 8 个人组建的公司,在海南数据谷一间开放式办公室里,与 20 多家公司联合办公。
6 月 12 日,在办公室里,王小伟告诉记者,他负责公司的行政工作,经常要去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疫情期间滞留在武汉,一些跑腿的活儿,同事们都主动帮他分担。
" 这是王萍萍,海南本地人,帮了我很多忙。" 他带着记者,逐一介绍自己的同事。说罢,又到 " 隔壁 " 的几家公司去串门。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相处融洽。
王小伟坦言,刚回海口时,心里一直有个问题拿不准:在公司附近租住的单身宿舍到期了,房东还愿不愿续租?
" 只要出示健康码,房子就继续租。" 房东的回答干净利落,出乎王小伟的意料。
王小伟说,这两个月来,无论是在单位办公,还是去外面办事,他从未因湖北人的身份被人另眼相看。原来的同事朋友,见到他一样亲热,公司的新项目顺利推进,结交的新客户也表示愿意支持。
中午 12 时,午饭时间,王小伟和两名同事一起前往楼下食堂。
这是一个大型食堂,有上千个座位。整栋大楼里的工作人员,都在此就餐。
刷卡、测体温……王小伟端起餐盘,很快融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记者感言】与湖北健康码互通互认,没有陈见,不设障碍,一视同仁最珍贵。在寻访过程中,重返工作岗位的湖北老乡们说,海南的接纳与包容,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在 " 第二故乡 ",归属感油然而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