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色列科学家宣称发现中国长城有非同寻常的用途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8 17:4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果有人问中国长城的用途是什么?百度百科这样回答:中国长城能够有效地防御外敌入侵,是中国古代重要的军事防御工程。
但是,有外国专家就不认同。这不,Phys.org 网站的新闻稿中称,以色列科学家制成一个中国长城北线部分的详细地图。在他们的研究中使用了航空摄影、卫星拍照和考古研究资料,最后推翻了 " 防御外敌入侵 " 这个答案。


研究者们给出了一个理由:如果是防御外敌入侵,那么长城的建造应该相对较低,事实上,长城还位于中世纪牧人们经过的路旁。因此,科学家们认为,控制当地居民是建造长城的主要原因。研究者们认为,在长城的帮助下成功限制了寒冷时期寻找新牧场的牧人的移动,因为中国当时的政权以这种方式试图控制人口流动并征税。
据悉,科学家所研究的长城北线位于现代的蒙古境内,其长度大约为 740 公里。这段长城建造于十一世纪和十三世纪。
有意思的是,这个说法是有依据的,因为中国有一条农牧业的分界线,也就是自然科学里的 150 毫米等降水线,长城正好跟这条线平行并列,成为了人造的农牧分界线。


其实说到底,中国几千年的对外战争史,就是种地的和放羊的没完没了的争斗史,放羊的时而南下,种地的时而北伐,打来打去,就贴着农牧分界线修了一条长长的防御工事。
长城修在山上,除了有关卡和烽火台之外,还有把两座烽火台连在一起的城墙,这墙是干嘛使得?如果说是防御外敌入侵,从古至今,从游牧民族的骑兵到日本鬼子的战车,没有翻山扒城墙的,一般都是集中兵力找一个口子往里冲。控制了人口移动就是一种经济制裁——禁止贸易。这一招,不仅对游牧民族具有杀伤力,还对关内人口收到更多的税。
当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防御外敌入侵。
编辑:李伶
责任编辑:叶松亭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