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切顺其自然|谈股论金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5:4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水皮杂谈    一家之言    兼听则明    偏听则暗
一切顺其自然
盘面消息
A 股今日延续疲弱表现,沪指收盘下跌 1.11%,收报 2651.79 点,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再创四年新低。市场成交量续创阶段新低,两市合计成交仅有 2068 亿元,沪市成交不足 900 亿元,行业板块呈现普跌态势。
小水看盘
今天沪深股市低开低走,盘中基本上没有特别像样的抵抗,也没有制造往上攻击的假象,这一回倒是比较踏实。所以最后跌幅相对来讲,还是比较实际的。
为什么说比较实际呢?因为没有权重股制造的虚假现象,所以深成指跌了 1.41%,上证指数跌了 1.11%,创业板指数跌了 1.23%,相对来讲比较均衡。
上海下跌的个数跟上涨的个数对比,也是接近 5:1,这个数字跟深圳是一样的,深圳 1600 多家对 300 多家。
成交量还是有所萎缩,说明这个地方并不是底。我们以前已经跟大家说过,地量之后才见地价,现在成交量还在持续地萎缩中,所以还没有到见底的时候。
今天盘中有些吸引人的个股,一是过去的妖股,像深特力这样的,今天是第二个涨停,现在市值 90 多亿,上半年业绩只有 2 千万左右。深特力是做汽车修理的,打着国企改革的概念,是市场上著名的妖股。
所以从这些妖股的活跃度上来看,我们也知道市场还是有一部分力量在刀口舔血,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就是华大基因这样过去的创蓝筹,今天跌停。据说是因为 " 举报门 " 持续发酵,跌幅接近跌停的位置,这是两个极端。
其实基本面上,在今天没有开盘的时候,我们就有所担心,上周五平安资管流传所谓的短信,就是它资管的部门可能有所调整。很多人担心平安资管的调整会涉及到一些资管名下的股票,网上也有一份持股的名单表,这些股票会不会遭到抛售,这是今天市场非常现实的担心。
其实今天要说利好是有利好的,央行的出人意料的公布了 2650 亿的 MLF,就是中期借贷便利。比例回购力度还要大一点,就说明了现在市场上,特别是银行间的资金是不缺的。从利率上持续走低也可以看出来,现在就 3.3%,利率并没有升多少。
所以现在问题是,钱既不进股市,也不进实体。要解决货币的传导机制,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外围市场上美国媒体最新的报道说:特朗普有可能对 20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税,但是加税的幅度有所调整,从 25% 调整到 10%,这可能是很多美国公司意见反映的结果。
特朗普一方面表示要邀请中国部级官员去再谈;另外一方面,也有可能我们的人还没到,他就又推出强人所难的所谓 " 贸易方案 "。所以特朗普这个对手是不理也不行,理了也不行,怎么办呢?看来必须要坚持 " 以我为主 ",不能被他牵着鼻子走。
在这样的位置上,我们也不要再去指望所谓国家队救市了,2638 是上一轮熔断之后探出的低点,现在再一次到这个位置,形成双底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为现在并不具备反升向上的这种动力,尤其是深圳跟创业板都已经形成了破位下行的走势,所以上证指数也不可能独善其身。
一句话点评:顺其自然。
获取更多股市信息,请长按文章开头二维码,加入水源地社群。
水皮 more 子母账号
华夏时报——从态度发生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