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仅次于浓眉,堂堂12届榜眼,为何没打出来?

[复制链接]

234

主题

234

帖子

7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14:32: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知道,乔丹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然而作为管理层,乔丹的眼光实在不敢恭维,不管在奇才还是黄蜂(山猫),乔丹选中的球员很少有打出来,两个例子分别是夸梅布朗和迈吉基,前者是 2001 届的状元,也是历史上知名的 " 水货状元 ",后者则是 2012 届的榜眼,至今也没有达到榜眼的平均水准


生涯八年,迈吉基场均只能拿到 8.5 分 5.4 篮板,他的防守并不算差,但是进攻是真的拿不出来,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只有 12.7 分。本赛季加盟独行侠后,场均更是只能拿到 0.4 分 2.2 篮板,几乎没有存在感。


那么回到 2012 年选秀大会,为何乔丹会在榜眼的位置看中迈吉基?要知道,迈吉基身后可是还有着比尔、利拉德、德拉蒙德这样的全明星,当时人们对迈吉基的期待是什么他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怎样?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 2012 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迈吉基是这么评价的:非常强壮的运动型小前锋,他拥有一些无法被教会的东西;转换进攻能力出色,攻框能力极强,篮下终结能力好,有着爆炸性的弹跳能力;手感很柔和,空中调整能力强;臂展很长,这可以帮助他轻松完成扣篮。


可以在对抗之后完成终结,无球移动不错,总是能找到时机切入;不需要持球就能很高效;他的跳投能力还不太明确,不过展现了一些定点投篮能力;是个很强壮、有侵略性的篮板手,运动能力极;防守端,他拥有 " 锁死 " 对手的潜力,可以防守 3 到 4 个位置,防守意识非常好;有着强烈的好胜心,虽然他的能力、技术还没有达到精英级别。


而在劣势上,对迈吉基的形容则是:看起来什么都会,但是没有一项是精通的;迈吉基的最大劣势是他无法为自己创造进攻机会;有时候他会太想攻框,即便有很好的投篮机会在面前,他也会选择突破;投篮缺少射程,不会给对手造成进攻威胁;投篮动作有问题,如果想要增加射程的话,这会是一个大问题;迈吉基的身材在 NBA 偏小,在处理球方面还需要做一些工作。


不得不说,这份选秀报告对迈吉基的形容还是非常准确的,他是一个非常有运动能力的球员,也可以利用切入、定点投篮得分,防守端也具有一定实力,不过在进攻上,迈吉基确实没办法创造机会,他几乎没有三分能力,投篮姿势也是一改再改,甚至在球迷间闹出了笑话。


在当时,知名选秀网站 nbadraft 给迈吉基的总评是 96 分,他的运动能力、防守、领袖气质、潜力是 9 分,不过投篮、力量、控球、传球只有 7 分——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来,球探们对迈吉基的未来是有一定信心的,只是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劣势一直没有改正


话至此,我们也能理解乔丹为什么会选他——乔丹喜欢的球员有两种,一种是身体条件好,一种是好胜心强,当年乔丹选择亚当莫里森时看中的正是莫里森的好胜心,因为他认为这种好胜心是没办法培养的,迈吉基同时拥有这两项特制,乔丹自然不会错过他。无奈,迈吉基最终还是让乔老板失望了。


值得一提的是,迈吉基的模板被认为是杰拉德华莱士和伊戈达拉——后两位也都是身体素质好、运动能力强、防守出众的跳跳男,但不管是华莱士还是伊戈达拉,两人拥有一定的进攻,至于迈吉基,他的绝大部分进攻都是在篮下完成的,10 英尺之外的出手量和命中率简直惨不忍睹,生涯真实命中率只有 52.4%,本赛季更是低至 40.1%


迈吉基还有希望打出来吗?老实说,几乎不可能了。如今的他已经将近 27 岁,几乎没有潜力可以挖掘,过去几年他更是连首发都打不上,稍微靠谱点的是防守,然而在这个时代,没有投篮、防守又不到精英级别的球员很难有生存的空间,想想他是榜眼出身,乔丹作为管理层的 " 黑历史 " 又要多上一笔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