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庆綦江超历史洪水:居民楼二层淹水中,已致4.3万人受灾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22:5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这是自 1998 年以来我见过的最大洪水,幸好我们转移得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22 日下午,重庆綦江区民众李志指着身后的滚滚江水告诉中新网记者。
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 22 日中午发布洪水红色预警称,受降雨影响,綦江流域重庆段将出现超历史洪水。这是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自 1940 年建站以来,首次发布綦江流域重庆段洪水红色预警。
22 日下午,洪峰从重庆綦江过境,超过保证水位近 5 米。记者在綦江区城区看见,城区跨越綦江的多架桥梁已由民警把守,禁止人员车辆通行,沿河两岸也均拉起了警戒线,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维持秩序。沿江公路多处被淹,不断上涨的江水持续灌进江边居民楼内。
在綦江城区被洪水淹没较严重的文龙街道菜坝社区,洪水已将江边居民楼的二层淹没,滨江路上的路灯只有最上端的灯露出水面。沿江围观洪水的多个市民告诉记者,这是自 1998 年以来,当地遇见的最大洪水。
中新网记者到达綦江区临江的南州小学时,整个校园都已浸泡在洪水中,水位已达操场篮球架的篮筐位置。不远处空地上,几个写着 " 救灾 " 的帐篷已安装好依次排开。南州小学所在社区主任刘世群告诉记者,9 点接到通知后,社区就开始挨家挨户紧急疏散群众及学校学生,并帮助商户转移财产和物资,共转移分散安置 3000 余人。
为应对此次洪水,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赴綦江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截至 22 日 18 时,綦江区共有古南、文龙、石角、赶水、永城等 21 个街镇 43725 人受灾,因灾失踪 1 人,因灾伤病人口 3 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 13874 人 ( 均为分散安置 ) ,需紧急生活救助 129 人。
此次洪水致綦江区 521.6 公顷农作物受灾,成灾面积 269.7 公顷,绝收面积 70.1 公顷;綦江全区倒塌农房 19 户 38 间,严重损坏农房 15 户 22 间,一般损坏农房 57 户 117 间;直接损失达 4220 万元 ( 人民币,下同 ) ,其中农业损达 833 万元,工矿企业损失达 582 万元,基础设施损失达 1214 万元,公益设施损失达 222 万元,家庭财产损失达 1288 万元。
目前,当地各项救灾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网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