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端午期间在上海游玩时边走路边玩手机,可能会被武警战士这样提醒……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6 12:2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端午小长假首日,受休闲、购物、抵离沪客流叠加影响,本市景点、商圈、交通枢纽等人流量明显增加。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武警上海总队官兵整装上阵,节日无休,全时值守在人流密集区和重要景点,维护申城节日期间和谐稳定。
有武警战士在身边,十分安心
正值梅雨时节,端午节当天的上海,时雨时阴,路面湿滑。不过,南京路步行街、外滩、城隍庙等景区游客却络绎不绝。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派出近百名兵力,加强出行高峰期间的警戒巡逻,并延长执勤时间,确保游客、市民朋友度过一个平安的端午节。


雨水拍打在南京路步行街沿街商铺的显示屏上,雨中的南京路,风景如画,正在巡逻的哨兵秦晓宇却无心欣赏风景。他说,节日期间是各类治安事件的易发期,老战友也常常叮嘱我们,越是老百姓最放松的时候,就越是我们哨兵最 " 紧张 " 的时候。


城隍庙的小吃、美景吸引着游客前来,热闹非常。带队排长史东升和战友在巡逻过程中,时刻提醒熙攘的人群注意脚下安全。" 有这些武警战士在身边,我感到十分安心。" 在九曲桥附近游玩的游客王女士说。哨兵王占愿去年刚转士官,在外滩巡逻的他,常常看到部分游客一边走路一边低头玩手机。他和战友也不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走路时不要低头看手机,以免撞到其他游客。




由于各类集训较多,目前执勤第四支队某中队在位的人员较少,三天端午节假期,巡逻哨兵基本上没有时间安排休息调整。" 中队就在伙食保障上作文章,精心准备节日会餐,并把会餐时间调整在中午,确保每天下午开始巡逻的哨兵能够吃到美味可口的热食。" 中队长田思原介绍说。另据气象部门预测,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上海将有持续性降水,为此,该中队还为战士们准备了痱子粉等物品,并提醒官兵及时更换衣物,确保官兵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身体也健康无虞。
制定详细的执勤预案和应急方案
据铁路部门预计,端午节当天,长三角铁路将发送旅客 175 万人次,有望创下今年 " 五一 " 小长假后单日客流最高峰。而铁路上海站(含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方面,今天将发送旅客 32.9 万人,到达旅客 14 万人。


今天下午 2 时 40 分,在虹桥火车站备勤点担负处突备勤任务的武警官兵全副武装,严密关注人流动向,做好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为确保节日平安,执勤第一支队就如何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执勤预案和应急方案,按照 " 多种情况设想、多种方案联合、多种方法处置 " 的思路,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勤专训和实地演练,有效提升了执勤官兵快速应变和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 立正!向右转,齐步走!" 在虹桥机场 T2 航站楼,执勤第一支队三大队巡逻官兵手持装备、昂首阔步,宛如一道流动的长城,穿梭在人群之中。" 虽然节日不能回家与妻子团聚有些遗憾,但是能够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再苦再累我也毫无怨言。" 十二中队指导员徐剑勇刚刚新婚不久,虽没能与家人共度节日,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专注的眼神。只见他手持对讲机忙碌地往返于各哨位,眼睛始终注视着来来往往的人流,一丝不苟、兢兢业业。
不只在虹桥枢纽,长宁、静安等区商圈也迎来人流高峰,仅长宁龙之梦购物中心的人流量就比平日增长不少。为确保节日期间秩序平稳,执勤第一支队采取定点警戒、徒步和机动车巡逻的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治安防范网络,确保人员密集区域秩序平稳、万无一失。" 坐上巡逻车,战士们都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确保突发情况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五中队副中队长刘文凯说。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曹飞 束方皓 李军学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作者提供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