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年前的宁静比伊能静更娘道?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7 05:1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未开始前,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宁静。
姐姐这个节目女生多,话题也多。三十个女人同聚一堂,最容易产生摩擦,而宁静以脾气火爆、耿直霸道出名,若有争端,八成会落在她身上。
宁静曾经在比赛中为选手当面开撕乐嘉,又在 " 花少 2" 中直杠许晴,是非常耿直、不加掩饰、暴脾气的一个人。


第一期宁静确实是话题中心,她几乎所有的采访都出圈了。
自我介绍时,她白眼一翻," 让我自我介绍,那我这几十年白干了,不认识我吗?"


谈到自己的地位时,宁静大大方方摊手," 我觉得我就是一线 ",丝毫没有场面上的假谦虚。


和评委交流时,她谈到来这里的目的:" 想上舞台,但又抗拒跳舞 "," 我不喜欢,但又想要 ",直接把杜华弄到无语。


看她的发言声尊称一句 " 女王 " 不为过吧。
当时好多网友都在讨论宁静的地位,和巩俐是否一个层级,和四旦双冰孰高孰低。
宁静手持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和金鸡影后,自然有和人刚的底气。
你非常期待节目正式开始,宁静去节目里翻腾出几个修罗场,结果画风一变,宁静竟然走心了!
自宁静分到和阿朵、袁咏琳一组后,她过的非常开心,与两位姐姐的关系非常融洽!在比赛公演宣布结果时,她甚至要与姐妹们共同进退,放话 " 谁走我就跟着走!"


第一期宁静看见伊能静流泪惹的全场哭,她一头雾水的不知道怎么回事,问自己要不要跟着哭。
到了第三期,她也开始流泪了,她会担心要和姐姐们分开,会为她们的难过而难过,会一边说我不是这样的,一边掉泪。宁静在其他节目里的那些 " 刺 " 都没有了,她爱上女团的日子,她有团魂了!


宁静有这样的表现,太出乎意料了,本以为她我行我素惯了,其实她吃软不吃硬。阿朵和袁咏琳对她好,她就同样付出真心;遇到矫情事儿的,她就加倍的矫情耿直杠。
她自己都说,这个节目之后,自己一定有一个巨大的改变。


现在很多人谈论宁静,都会对她独立女性的身份大加赞赏,她对男性的强势和霸气,完全是我们幻想中大女人的模样。
可是宁静不是一天修炼成这样的,翻开宁静这一路的感情史和对情感的态度变化,令人非常感慨。


宁静出生于 1972 年,比伊能静小 4 岁。
那个年代的人比较保守,对于女生来说,找个好对象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伊能静谈女人有家庭才幸福,被网友骂封建,但是结合她出生的年代,便可理解为何她身上有这样的烙印。
宁静年轻的时候也是如此,觉得每个女人都要结婚,有家庭,有孩子,相当渴望爱情,是个 " 结婚狂 "。


不过少女时期的宁静,恋爱路线并没那么顺畅。
宁静的母亲是纳西族人,她从小个性彪悍,性子狂野,和班里的每个人都打过架,经常暴力输出。这样的她,与 " 渴望恋爱结婚女性 " 的画风大相径庭。
所以喜欢她的男生也不敢表达,怕被她打回来。
她大专毕业后去上海当模特,到广州应聘职业动画师,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直到拍摄《红河谷》时遇到了保罗克赛,对方和她一求婚,她就马上答应了。


宁静保罗合作《黄河绝恋》
宁静和保罗结婚的时候只有 24 岁,正是青春年华。
可在她的观念里,24 岁已经很老了,没有人愿意娶自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她必须尽快的找到男人结婚。


保罗和她求婚,她当然就同意了,对她而言,这是 " 终于能嫁出去 " 的喜悦,哪怕她根本就没爱上对方。
活生生的结婚狂,不在乎对象,只在乎结婚。


宁静不止在一个节目提到她这段往事,每次看到都很窒息。
比起她渴望结婚,她更在意的是 " 嫁不出去怎么办 "。
她的意识中女人就是要结婚嫁人的,这和呼吸一样自然,如果不能结婚,找不到男人,那可多没面子。


宁静又是相当骄傲的一个人,她坦言没有过多少苦日子,北漂住地下室这样的事情,她完全没经历过。哪怕后来去广州当动画师,加班加到两眼无神,但她一个月拿一千块钱!那可是 1990 年的一千块!
所以找不到男人 = 没面子。与其说宁静渴望结婚,不如说她脑中的老式观念在催促她结婚,这份 " 面子 " 让她渴望结婚。


骄傲的女人,特别在意面子。
当初马伊琍和文章刚刚结婚,马伊琍是强势大女人,文章只是个新人,访谈中尊称马伊琍 " 马司令 ",很是乖巧。
主持人问如果文章去玩,马伊琍会不会查岗,马伊琍回答不会,可是她的不会不是因为信任文章,而是" 这样特别没面子 "


谁都想要面子,做一个体面人。
可一个能力很强女性,套着过时封建的观念,还在这份观念里去挣面子,就活的很难自洽。
宁静嫁给保罗后,第二年就有了孩子,他们拍完《黄河绝恋》后,一起到美国定居。


宁静如愿以偿的结婚了,这就幸福了吗。
当然不会,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可能幸福,她很快就受不了这样的日子,婚后的生活和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她很快就跑回国内继续拍戏来了。
回来之后宁静转入拍电视剧,她又好运的遇到了《吕不韦传奇》、《孝庄秘史》,在电视剧的领域也风生水起。


越是成功,宁静就越是忍受不了没有爱情的婚姻,06 年她和保罗终于离婚,和古雷开始了第二段婚姻。
宁静走入第二段婚姻时已经 34 岁,她不再是单纯渴望结婚的女孩,同时也渴望爱情,和古雷在一起肯定是有爱的。
古雷没有什么照片公开,05 年宁静和他被风行拍到后没有承认。


然而这段婚姻带给宁静的,也不算美好,宁静很多被视为奇葩的言论,都是在和古雷婚姻期间的感悟。
她谈到男女感情,认为" 女人要记得自己是女人,不要比男人脾气大 "


甚至她对男人持一种悲观态度,认为男人是会做一些出格的事情,可能因为你表现好会回头,但是" 从十次减少到五次,但是一次没有不可能 "


她也可以容忍男人外面有其他的女人," 只要不要让我知道就好了 "
被爱的人有恃无恐,不被爱的人战战兢兢,你何时看见过这样鸵鸟的宁静。


第一次婚姻她不会爱,第二次婚姻她对男人没期待,和我们现在看见的女王宁静相差太远。
宁静的大转变是在 16 年,她和古雷的婚姻名存实亡,在春节离婚,当年和谈了一年多的男友王小毅分手(婚外情?),对感情突然就 " 顿悟 " 了。
她不再想结婚,只想纯粹的恋爱,不再追求婚姻,她发现一个人其实也可以很好的活下去。


在这之后,宁静谈到感情关系,更多是关注女性本身,很少再谈论要一个怎样的男人,而是重于表达要一个怎样的自己,不希望在爱情婚姻中迷失了自己。


宁静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转变?
因为她遇到了这个时代,她又正好是一个愿意学习,愿意改变的人。
女性独立、女权这样的观念,是这几年议论的比较多的,是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思想进步。不少曾经思想落伍的女性,包括我本人,都是在互联网时期才学习到如何善待自己。
有的人或许不那么彻底,就像伊能静,一会儿女权,一会儿娘道,但其实她也是在学习这样的思想【伊能静:红颜美人老干妈】。
而宁静就很彻底,她几乎是打翻了自己过去的想法," 希望知天命时节能够爬上正确的生命轨道 "。


有时候我是佩服宁静的,哪怕人到了五十岁,也不怕改变,也可以成长,不会因为年龄而觉得 " 就这样吧 "," 都五十了 "。
她的人生充满了新鲜活力," 才五十啊 "。


马东问她,愿不愿意回到年轻时候,她说 "我不要。我好容易长到这么老,才有了一颗不那么随随便便被摧毁的心,我怎么舍得在变回到年轻的时候?"
这大约就是真正的不老心吧,心态不老,人就不老。
愿你我也能和她一样,不惧改变,无论多少岁都可以重头开始,愿我们的人生都有无限可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