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轨交嘉闵线将启动建设,还将延伸至太仓,“沪太同城”让人们出行更便利

[复制链接]

218

主题

218

帖子

67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8 20:5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被誉为 " 最美图书馆 " 的嘉定图书馆、一些热门影视剧的取景地保利大剧院……目前,嘉定新城已有很多 " 网红打卡地 ",未来嘉定新城将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在 9 月 8 日上午举行的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府新闻发布会上,嘉定区区长高香表示,嘉定新城是上海五大新城之一,也是城市功能品质优越的郊区新城。面向 " 十四五 ",嘉定将全力打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的新城样板,努力成为服务辐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
嘉定新城将坚持把产城融合放在重要位置,依托优质完备的城市功能,重点围绕轨交站点综合开发和特色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在线新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激发新城人气和产业活力。
比如总部经济方面,嘉定正全力推进企业总部园区建设,已引进海创控股等一批企业总部,加快建设温州嘉定 " 科创飞地 ",吸引民营企业总部落地,打造特色鲜明的总部商务集聚区。在线新经济方面,嘉定牢牢把握疫情催生的消费新契机,围绕电子商务、在线零售、生活服务等领域,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在线平台和龙头企业,推动互联网经济在新城发展。" 依托产业支撑,我们将积极引入优质的城市配套运营商,丰富高品质、差异化的住房体系,让生活在新城的人就近工作,让工作在新城的人就近生活,更好地实现职住平衡。"


高品质的公共服务设施一直是嘉定新城引以为傲的亮点。今后,嘉定新城将继续围绕优质和均衡,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让市民安居乐业。目前,市中医医院嘉定院区已启动建设,嘉定还将推动瑞金北院与本部一体化运作,未来嘉定新城主城区将拥有 2 家三甲医院。同时,嘉定区与中福会签订全面合作协议,引进优质教育等资源,打造 " 家门口的好学校 "。另外,嘉定将做实 15 分钟社区生活圈,让人们生活办事更加便捷。
交通方面,嘉定新城处于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重要枢纽位置,交通路网四通八达。面向 " 十四五 ",嘉定将助力新城进一步拓展融入长三角 "2 小时经济圈 "。轨交嘉闵线将于明年启动建设,计划在新城主城区设站 4 座,并向北延伸至太仓;伊宁路跨 S5 立交项目将加快推动,同时启动嘉定辅环快速路体系研究,实现新城东西联动。同时,嘉定将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实践无人驾驶等新的交通出行方式,实现城市、汽车与人的完美融合。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嘉定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