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挺秃然的…北京动物园网红大熊猫“谢顶”上了热搜,原因查清了!网友评论扎 ...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9 23:3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秃如其来
挺秃然的
……
最近,
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
一只名叫 " 福星 " 的网红大熊猫
引起网友关注。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福星的头顶中央有一块直径约 2 厘米的深色圆形凹陷,在白色的毛发中很显眼。
不止现在,在网友 7 月 25 日拍摄的图片中就能看出,福星头顶的毛发比周围略短些,慢慢地," 福星 " 头顶的那撮毛越来越少,到了 8 月初能明显看出它的头顶 " 秃 " 了一小块。












" 福星头顶的毛可能是它打滚蹭地时磨掉的。" 一位经常来看福星的游客推测。
今年 6 月就陆续有游客发现 " 福星 " 有打滚的行为。据网友 " 布绒鸭鸭 " 记录,
8 月 1 日," 福星 "8 分钟左右有 6 次打滚。
8 月 2 日," 福星 "8 时 45 分开始各种不安分,8 时 50 分开始认真守门,9 时回家前打滚 6 次……
眼见着 " 福星 " 不时打滚蹭地,也有游客担心," 福星 " 会不会有刻板动作?是不是需要人为干预?






有网友调侃,会不会是熬夜熬的,既有黑眼圈,又秃顶……




据了解,福星出生于 2017 年 6 月 25 日,以 " 戏精 " 眼神实力出道,江湖人称 " 胖大海 "。爱笋笋,爱窝窝头,更爱撩拨饲养员,是个暖心可爱的小熊仔。
这么可爱的小熊仔,怎么就秃了呢?福星 " 头秃 " 的消息上了微博热搜。
北京动物园副园长张成林表示,福星头顶毛发磨损问题已持续一段时间了,公园很早就已了解到相关情况,并积极处理,包括对场馆开展检查、兽医检查、及预防处理措施等等。9 月 8 日下午,北京动物园还邀请了两位专家,对福星进行现场会诊,对它的情况进行全面分析。
9 月 9 日,福星秃了的原因查清楚了。
张成林介绍,福星六月中下旬出现打滚现象,主要出现在喂食的位置。作为一只 3 岁的熊猫,现阶段特别活跃,打滚、爬树是最常见的行为,同时也是贪食的表现,最近打滚行为明显减少了。发现打滚行为之后一个月,福星出现头顶毛发磨损问题,但没有出现 " 红肿热痛 " 的情况。经过采毛检查,也没发现异常情况。" 秃 " 的部位正好处于熊猫头骨的制高点,关节凸出部位容易出现磨损。" 我们认为,福星秃头既不是外伤,也没有细菌感染,是由于打滚引起的毛发磨损。"
网友评论更扎心了
@Crystal:人家只是磨损,你是不磨也损,所以别在国宝身上找安慰了。
@他日再见长安城:我没有打滚也秃是什么一回事……
@每日甜份:主要是它还能恢复,你秃了能恢复吗?
@罗马:不是熬夜,不是熬夜,不是熬夜,真的不是熬夜……
@鱼摆摆是小怪兽:把自己滚秃了哈哈哈哈
文 | 北青 - 北京头条记者 王斌
综合 | 北京晚报(ID:wxbjwb)、部分图片自:网友 @你是个小阔爱吗、@步绒鸭鸭、@小兔纸月儿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北京青年报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