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茶花鸡和冬瓜猪来了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7:01: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4 日,在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和拼多多联合举办的 " 寻味 · 百县百品 " 上海消费扶贫直播中,来自云南西双版纳的扶贫产品让屏幕前的网友大呼欲罢不能。勐海县一年只产一季的 " 傣王稻 ",景洪市的 " 茶花鸡 ",勐腊县的 " 冬瓜猪 " ……截至当日 15 时,共有 45 万网友参与直播,评论互动量超过 2 万条,带动店铺涨粉 200%。特色农产品飞出西双版纳,走向全国大市场,这背后有着上海援滇力量的支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来自上海的 " 松江大米 " 落户西双版纳,茶叶、水果、茶花鸡、冬瓜猪等农产品的产销链条日趋完善。2019 年以来,上海松江采购销售西双版纳特色农产品,用消费扶贫带动了超过 1.2 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
" 欢迎大家来傣家竹楼看一看,到热带雨林走一走,品一杯普洱茶,尝一口茶花鸡、冬瓜猪…… " 在直播中,西双版纳常务副州长傅希说," 在新一轮沪滇扶贫协作中,我们得到了上海的真诚帮扶。希望通过这次直播,让版纳的好山水、好产品走出去。"
直播间里,一款香甜可口、营养价值颇高的勐腊蜂蜜受到网友青睐。勐腊县是世界上同纬度地区植物生长最密集、植物种类最多的地区之一,是优质野生蜂蜜的产地,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蜂蜜产品少为人知。在上海各界的帮助下,勐腊蜂蜜产业 2018 年完成标准化建设,产业升级带动了当地 2200 户建档立卡户、超过 5500 人直接受益。" 中华蜂蜜采用特色‘冬引春采’模式,营养价值高但产量少。上海从产业链前端入手,提供资金支持、农具革新、农技提升等全流程帮助,让稀少的勐腊蜂蜜为人所知,为人喜爱。" 当地企业家告诉记者,这是一项 " 甜蜜事业 ",全产业链支持已成为沪滇两地协作新特色,上海在帮助当地农户打通销售渠道的同时,创造出可持续致富模式。
云南大米同样面临着 " 酒香也怕巷子深 " 的困境,上海与勐海县深度合作,发挥上海的产销经验,通过参选 " 百县百品 " 打响 " 傣王稻 " 品牌、试种 " 松香粳 " 返销上海市场等方式,带动当地 322 户 1063 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小耳猪是西双版纳州地理标志产品,被亲切地称为 " 冬瓜猪 "。" 上海搭建平台推动我们成长,促使猪肉产品生产标准化,包装从裸装改良为民族特色包装,这些都离不开上海对我们的启发。" 哈尼族姑娘马连说,2019 年,她被共青团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授予 " 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激发了许多当地人 " 想干、敢干、要干出一片天地 " 的热情。
西双版纳州已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西双版纳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拼多多新型电商的平台优势、品牌优势、大数据优势,构建从种植、加工到营销一体化的科技兴农产业链条,打造 " 带动当地农货上行、培养农村新型电商人才、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 的示范项目,助力西双版纳产业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陈敏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俞宏浩 摄
题图:西双版纳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傅希(右)在直播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