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女足,冠军!

[复制链接]

232

主题

232

帖子

71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14:0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一个当之无愧的冠军!


11 日下午,武汉女足在 2020 赛季中国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决赛上大发神威,以 4 比 0 击败卫冕冠军江苏女足,历史上首次夺得女超冠军。


她们同时缔造了湖北体育史上的多个第一:
湖北成年女足的首个全国冠军,
湖北足球乃至三大球项目
拿下的第一个职业顶级联赛冠军。


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曾荣获 2018 年“亚洲足球小姐”称号的王霜喜极而泣:“因为疫情,武汉女足被困 3 到 4 个月时间,一直没有有效系统的训练。当拉横幅进场时,我觉得这一刻终于来了,必须把冠军带回武汉,带给所有医护人员和为武汉加油打气的人。”

王霜本场比赛参与制造了武汉女足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进球者分别是外援特姆瓦和后腰吕悦云。另外两个进球分别来自另一位外援比亚和对方后卫的乌龙球。江苏女足也曾在上半场获得点球扳平比分的机会,但主罚球员过于紧张错失良机,不得不接受大败的结果。

武汉女足在所有的 13 场比赛中
11 胜 1 平 1 负,
打进 40 球只丢 7 球。
尤其在对卫冕冠军江苏女足的
三场比赛中打出了 8 比 0 的总成绩,
夺冠当之无愧!


联赛夺冠后,
王霜和她的队友们已经把目光投向了
更为广阔的舞台:
女足亚冠联赛!


王霜说:“我们下一个的目标肯定是亚冠。我们会竭尽全力去争取尽量多的冠军回报家乡球迷。”


武汉江大女足夺冠历程
三年前才从甲级联赛升级,三年后就登上了超级联赛的冠军宝座,武汉女足三年三大步的背后,是持续的经营和积累,是屡败屡战越挫越勇的坚韧和勇气 ……


坚实的基础 · 本土青训结硕果
在这支夺冠的武汉女足队伍中,有许多土生土长的湖北伢。2018 年留洋获得盛誉、最终荣膺亚洲足球小姐称号的王霜当然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但武汉女足不止拥有一个王霜,而是拥有好多个姚伟、吕悦云、刘艳秋 ……


很多人都知道王霜是出自武汉吴家山中学女足专业班,却很少人知道吕悦云就是她的同班同学。而刘艳秋、姚伟也和她们年龄相仿,一同在绿茵场上成长、打拼。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共同经历,当 2019 年留洋的王霜准备回国发展时,武汉女足主教练刘麟才有底气说:“我们队肯定是最适合王霜的国内队伍,她回来对大家是最好的。”


正是凭借这样的本土班底,这支武汉女足从 2014 年 U18 青年锦标赛冠军起步,2017 年以女足甲级联赛冠军的成绩升入超级联赛,连续两年杀进前四,并最终在第三年问鼎冠军。


持续的投入 · 内援外援都得猛
要在现代职业联赛中称霸,只有本土班底是远远不够的,俱乐部还得持续投入引进高水平球员,不断提高球队竞技水平。这点说起来容易,以女足目前在国内的生存环境而言,想做到可难得很 —— 仅武汉女足征战女超的这两年,就先后有天津和大连两家俱乐部宣布解散。


值得庆幸的是,武汉江大女足俱乐部从未遇到过类似问题。自 2001 年建队以来,她们也曾经历过艰难守望的时期,仅依靠大学生球员征战联赛,也只付得起微薄的生活费。但随着女足热潮的逐渐兴起,更重要的是王霜这一批优秀球员的崛起,俱乐部逐年加大投入,队伍实力稳步提高。2017 年得到了国家队队长吴海燕,2018 年签回了王霜,2019 年更是连续拿下了王珊珊、韩鹏、刘杉杉三位国家级的强力内援,最终铸就了夺冠的辉煌。


目前的这支江大女足中,现役国脚就达 7 名之多,而如果把打过世界杯的前国脚算上,几乎就能凑齐一个主力阵容。再加上巴西国脚比亚和马拉维国脚特姆瓦,这样的阵容,早在开赛前就被外地媒体送上了“女足版恒大”的称号。


精心的准备 · 捏成团队最不易
阵容实力的强大也许是表面的,没有凝聚力的“银河战舰”也常常毫无战斗力。尤其在今年遇到罕见的新冠疫情,球队上下遇到的困难极多。武汉江大女足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是常人难以觉察的。


在武汉抗疫最艰难的那段时日里,王霜和她的武汉籍小伙伴们一样,被困在家中无法出门,只能在家里或者小区内做点小活动尽量保持状态。直到 4 月 8 日武汉解封,王霜等国脚才得以离汉赴苏州参加国家队集训,全队则是 25 日才集结,真正的训练也要等到 14 天的隔离期之后了。


也正是有了这段共患难的经历,武汉女足在联赛中体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责任心。第二阶段争冠组第二轮,武汉女足意外地以 3 比 4 输给了上海队,许多队员赛后难过得没有吃饭。主教练刘麟说:“很多队员发微信给我表示要承担责任,第二天队里专门开了个会给她们解压。”队长姚伟也说:“今年打得很不容易,压力特别大。比赛也不是一直都顺,我们队员每天一起训练一起沟通,这才真正地像一个团队。”
姑娘们,好样的!
为你们点赞!
8 月 8 日起
湖北所有 A 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近 400 家湖北 A 级景区免门票
(>" target="_blank">名单>>
如何进行预约 ?
识别二维码
关注湖北日报微信
进入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惠游湖北”菜单
点击“景区预约
即可进行预约
↓↓
来源:湖北日报记者 郭晓明,湖报体育
编发:刘郸
审核:张磊
微博:@湖北日报
出品: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
推荐阅读
湖北日报微信送福利了!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粉丝突破 200 万啦!为感谢各位读者长期以来的热情支持,也为了纪念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湖北日报微信又要送福利了!这次,咱们精心准备了一批“湖北日报珍藏版笔记本”,作为奖品送给广大读者。获得福利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给我们每天推送的任意一篇稿件留言,一篇稿件内留言点赞排名(点赞数量需超过 30)前两位的读者,即可获得高颜值湖北日报笔记本(如下图)。数量有限,赶紧参与哦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