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私人定制”接单,假茅台假五粮液掺感冒药……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09:4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绍兴上虞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生产、销售假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 10 名,捣毁大型制假窝点 3 处、生产线 2 条,查获各类假酒 2 万余瓶、包装材料 20 余万件,涉案金额超 5000 万元。
去年 9 月,上虞公安局小越派出所民警发现线索,辖区一居民购买的数瓶茅台酒均为假酒。经过近 3 个月的缜密侦查,民警将目标锁定至广西一个偏远山区小镇——桂平市紫荆镇,以犯罪嫌疑人曾某、陶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走在紫荆镇街头,总有阵阵 " 酒香 " 飘来,但是附近都是民房,经过数日观察,民警有了重大发现:某物流寄递公司的小型厢式货车每日 15 时左右都会进入紫荆镇,待物品装满车厢后,又随即离开。看着厢式货车拉出来的物品大部分都是包装好的 " 茅台 "" 五粮液 " 等白酒,民警心生疑窦:很有可能就是生产、销售假酒的窝点。"
民警沿着厢式货车日常进出的路线,终于在一栋民房内找到了该窝点。现场,几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对灌装好的 " 茅台 " 酒瓶进行贴标、安装塑料封口和飘带。据犯罪嫌疑人曾某交代,自 2019 年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大量收购各类假酒空瓶、外包装、伪造防伪标识等材料,然后用低档白酒进行勾兑、灌装,一些 " 高档酒 " 合格证、验酒器、包装袋、酒杯都一应俱全,销往江苏、安徽、上海等全国 20 多个省市,一瓶成本仅几十元的劣质白酒,摇身一变成为 " 茅台 "" 五粮液 ",价格暴涨近百倍。为了躲避监管,他们生产的所有假冒白酒,均是以 " 私人定制 " 的方式接单,接到订单后再制作生产。
他们还通过添加人工色素,在酒的色泽上以假乱真;为让饮酒者不感到头痛,还掺杂了感冒药的成分。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案件中涉及的包材供应商已形成产业集聚区域。但由于多为家庭作坊,对陌生人警惕性高,生产和仓储分离,物流收发登记均为虚假信息,办案人员很难掌握包材生产流程,对后续的打假工作造成很大困扰。专案组民警辗转温州、广西、安徽等地开展调查,通过证据收集逐级进行分析,排查出 6 万余条转账记录,4 万余条通话记录,全面掌握了犯罪脉络。今年 4 月,专案组开展第二次收网行动,分别在温州苍南、龙港等地抓获陈某、杨某等 5 名犯罪嫌疑人,捣毁生产包材窝点 2 个,查获 " 飞天茅台 " 包材 8 万余件、" 五粮液 " 包材 1 万余件," 沱牌舍得 " 包材 10 万余件。今年 9 月,在第三次收网行动中,专案组在广西抓获生产假酒的犯罪嫌疑人雷某。至此,涉案人员悉数归案。
针对梳理出的大量多次购买假冒白酒的中间经销商和参与销售的物流快递员,作为打击下游犯罪的突破口,公安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开展了严厉打击。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罗乾天 江南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