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预警,及时!

[复制链接]

229

主题

229

帖子

7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13:4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今天(10 月 21 日)12 点 04 分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 31.8 度,东经 104.2 度)发生4.6 级地震,震源深度 17 公里。
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和道路、桥梁、隧道、饮水、电力、通讯、燃气中断的报告,各项灾情核查和安全排查工作正在进行。


四川多地网友表示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四川多地网友表示有明显震感:" 床猛地抖了一下 "" 在车里感觉到明显的摇晃 "……


地震预警弹出 网友:及时
在四川成都、遂宁、德阳等地,网友表示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






手机上也接收到了预警 ↓


对此,网友表示,早预警就能早防范,这个提示真的很及时。


" 地震预警 " 是指在大地震发生以后,在发生地震附近的地震监测台站检测到地震,并马上发出警报,从而使距震中较远的地方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之前可以避险和逃生。目前地震预警可以做到提前十几秒甚至几十秒。
早在 2018 年,成都高新区联合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成都高新区 60 个社区启用地震预警 " 大喇叭 ",通过社区广播、手机、电视等多途径,在地震波到达前提前预警,有效保障社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
目前,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市县地震部门已联合建成全球最大的地震预警网,使我国成为继日本、墨西哥之后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综合自 @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沸点视频、@绵阳消防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