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乡村未来社区服务中心长什么样?浦东张江做了一个样板,风景优美好似景 ...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3 11: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浦东张江镇环东生态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日前揭牌。该实践点地处张江现代农业示范区,将秉持 " 共建、共享、共治 " 的理念,吸引公益组织及社会力量共建,营造一个独有的乡村社区服务中心和共建共享公益园区。

作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张江既是活力四射的科学之城、创新之城,聚集了大量高新科技产业与科创人才,同时,张江也是具有独特魅力的宜居之城、人文之城。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更有温度的社区,自 2020 年 4 月起,张江镇逐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1+45+X" 三级阵地建设。


张江不仅在镇层面成立了张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社区、村居层面依托家门口服务中心、服务站成立 45 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区域内的公共服务设施、窗口单位,公共文化空间、科技空间,家门口服务延伸点、园区党群服务站等成立了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重点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 " 最后一公里 ",通过滋养文化、涵育文明,努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彰显人民城市的精神品格。



" 共建、共享、共治 " 的理念是环东生态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一大亮点。浦东张江镇镇长王庆表示,共治过程既是培育和壮大社会组织的过程,也是激发村(居)民主人翁意识的过程,更是探索政府、社会和村(居)民三方参与社会治理模式的过程。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张江环东生态园以农业科普、生命健康教育为特色,搭载有百姓舞台青少儿 / 亲子剧场、乡村会客室公益助农直播间、" 宋庆龄爱心书库 " 儿童绘本馆、中小学生命教育营地、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农业科普展馆、生命自然教育生命农场农耕实践、文化艺术乡村空间、志愿者 / 工会 / 企业培训团建扩展营地、东方爱民岗童子军训练营地,以及绿色科普食堂。围绕服务百姓、服务人才、服务乡村、服务社会的原则,吸引公益组织及社会力量共建,目标打造成为中国乡村未来社区服务中心经典案例及上海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王志彦 文字编辑:王志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