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千亿烟企女掌门,被查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 17:33: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 月 30 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卢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卢平,女,汉族,1961 年 2 月出生,今年 59 岁,湖南长沙人,1975 年 10 月参加工作,1982 年 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卢平资料图
卢平被宣布调查两个多小时后,她的老下属也被查。湖南长沙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后勤服务部原主任曹莉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报道称卢平此前曾被举报
出生于 1961 年 2 月的卢平,是湖南烟草行业的老人,1990 年起,她历任长沙卷烟厂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党委书记、厂长,2001 年起,任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兼长沙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
2006 年,湖南中烟工业公司与所属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合并重组为一个企业法人, 2007 年更名改制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建后,2007 年,卢平出任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2014 年,升任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直到此番被调查。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报道,卢平在烟草行业影响巨大,将一个名不经传的长沙卷烟厂,打造成了国内一流的企业;任职期间,湖南中烟迅速崛起。但同时,网上对卢平的公开举报一直没有断。
有人举报称:2000 年担任长沙卷烟厂的厂长起,到 2013 年担任湖南中烟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的职务至今,卢平利用国家烟草行业属于专卖垄断的优势及其领导职务的影响,假借其情人林坚伟之手在长沙卷烟厂及湖南中烟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物资供应、多元化经营投资中牟取了巨额的经济利益。
曾获 " 中国十大女杰 "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卢平参与并见证了湖南中烟集团的发展壮大。
彼时的湖南,全省仅卷烟厂便有 15 家之多,其中年计划产量不足 10 万箱的达 11 家。分散经营、各自为战," 散、乱、低、差 "。湖南烟草实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重组。
2003 年 5 月中旬,湖南中烟工业公司成立。对于中烟而言,真正的整合还要等到 2007 年,原因在于湖南两家大烟厂两雄并立——长沙卷烟厂和常德卷烟厂。
到 2007 年,湖南中烟终于完成全省所有 10 万箱以下小烟厂的 " 关停并转破 ";从 2004 年跨省兼并吉林四平卷烟厂、宁夏吴忠卷烟厂,到 2005 年长沙烟厂与河北中烟工业公司重组石家庄卷烟厂;从 2006 年湖南中烟工业公司与所属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实现一体化合并重组,到 2007 年完成公司制改革,成立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2005 年,卢平因在国企改革中成绩卓著荣获了 " 中国十大女杰 "。
据 2019 湖南企业 100 强排行榜显示,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 2018 年 998.957 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榜单第三位。
湖南烟草系统已有多人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在卢平被查之前,湖南烟草系统已经有多人被查。
2015 年末,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原厂长、湖南中烟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陈东平,因受贿 325 万元被判刑 11 年。
法院查明,2005 年至 2011 年期间,陈东平利用其担任常德卷烟厂零陵卷烟分厂厂长及零陵卷烟厂厂长的职务便利,为个体商人夏某某、闫某某以及江苏亚大亚集团代表赵某某等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 325 万元。
此外,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副总经理郭汉华、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总经理周昌贡、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原物资部部长唐咸瑞等官员也先后落马。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 2014 年工作报告透露,2013 年,该院对湖南烟草系统 14 人立案侦查。检方有关人士对发生在湖南烟草系统的腐败,定调为 " 系列贿赂犯罪案 "。
值得一提的是,周昌贡是卢平的前任。
《南方周末》在 2014 年的一则报道中写道,自 1999 年 9 月出任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至以湖南中烟总经理之职退休,周昌贡曾执掌湖南烟草帅印达 14 年之久。


上述报道中还提到,在中国的烟草版图中,无论营业收入还是品牌影响力,湘烟长期占据第一梯队位置,即所谓 " 一云二沪三湘 " ——云南第一,上海第二,湖南第三。
据纪委通报称,周昌贡曾接受私营业主夏某某的请托,分别向浏阳市烟草专卖局、零陵卷烟厂、郴州卷烟厂的负责人打招呼,帮助夏某某挂靠的公司,承揽相关工程,合同总价 1.7 亿元。为此,夏某某共送给周昌贡人民币 700 万元和广州市汇景新城住房一套 ( 价值 300 万元 ) 。
另外,周昌贡的女婿也被判了。
据《法治周末》2016 年报道,周昌贡的女婿秦亮,利用其岳父的职务便利,伙同岳父周昌贡、妻子周烨非法收受他人贿赂上千万元。2016 年 4 月 6 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秦亮受贿案作出二审判决,秦亮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10 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 260 万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