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央视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视频征集,“来一碗老家味道”引乡愁

[复制链接]

757

主题

757

帖子

230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28 10:0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央视新闻联合火山小视频发起的 # 来一碗老家味道 # 引发参与热潮,许多火山用户纷纷拍摄视频怀念家乡的味道。
据悉,仅在一周时间内,相关视频总播放量超 500 万,征集到的网友视频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媒体等平台同步播出。


火山用户 @四川金牛 TV 拍摄了和妈妈一起做龙眼烧排骨的过程,全家一起摘下园子里新鲜的龙眼,剥壳后和排骨、胡萝卜炖在一起,全家人一起享受丰盛团圆饭的场面让不少网友直呼 " 想家了 "。
来自丽江的用户 @乡野丽江 上传了一碗豆生的制作过程,把新鲜黄豆磨成糊状,再和炒好的南瓜丝一起煮,对小朋友来说是非常下饭的食物,也是川滇地区不少人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来自全国各地的火山用户,分享了家乡的 " 老家味道 ",如潮汕砂锅粥、云南米线、糯米糍粑……秋收之季,美食背后更充满与家人久违重逢的故事,而那些没能回家团聚的网友也通过活动想念起爸爸妈妈烧的菜。
在丰收节期间,火山小视频还推出了 # 天南海北庆丰收 # 等活动,来自全国的网友拍摄记录农作物、水果等丰收的盛况,如烟台的苹果、盘锦的稻田蟹。在 9 月 23 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就征集到 3614 个视频,记录了金秋时节全国各处硕果累累的景象。


据悉,火山小视频一直致力于用创新的方式推动三农发展,曾推出 # 我的家乡有特产 #、# 美丽新农村 #、# 火山腊肉节 # 等活动,深度聚焦和展示农村风貌,助力各地三农发展。9 月 19 日,火山小视频还与黟县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成立 " 火山三农合伙人黟县办公室 ",通过短视频帮助当地村民更好地推广家乡,让更多人看到美丽黟县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打造黟县新名片。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