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防聚集性疫情,拜登将简化就职典礼,唯一悬念:特朗普,那天你会不会来?

[复制链接]

220

主题

220

帖子

6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6 16:1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新冠疫情加剧,当选总统约瑟夫 · 拜登 4 日说,他打算大幅缩小明年 1 月就职典礼的规模,或以 " 线上 " 方式举行。现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是否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依然没有肯定答复,拒绝承认败选的特朗普没有作出相关承诺,倒是当天他很有可能宣布启动 2024 年总统竞选。
线上线下混合
拜登在家乡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告诉媒体记者:" 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要遵循科学和专家的建议,保证人们安全。" 所以,几乎不可能让百万民众涌入华盛顿国家广场或者聚集在宾夕法尼亚大道两旁观看盛大游行。
就职典礼定于明年 1 月 20 日举行,按照拜登的说法,将借鉴今夏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依旧在国会大厦前搭建礼台,现场出席人员限制数量,以避免病毒加速传播;同时," 大家会在全美各州看到许多线上活动,比以往吸引更多人参与 "。
拜登定于 2021 年 1 月 20 日宣誓就任下一任总统,距假日季仅几周时间。公共卫生官员警告称,除非人们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并待在家里,否则假日期间聚会可能会导致新冠病例急剧增加。拜登也已经警告,疫情将在即将到来的冬天变得更加严重。
据报道,拜登表示,除了遵循为就职典礼准备的公共卫生指导方针,他的团队一直在与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领导人讨论计划。他表示:" 我的首要目标是确保美国的安全,但仍然允许人们庆祝。"
拜登预测,就职典礼当天,在宾夕法尼亚大道沿线将不会举行大型游行,但他补充说,他现在无法对活动全貌做出清晰的描述。" 但是我的猜测是,在美国各州,你会看到很多虚拟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 他说。
邀请特朗普参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 日晚报道称,随着 2020 年 1 月 20 日(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日)的临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当天受访时表示,他认为特朗普应该参加自己的就职典礼,因为这将显示出 " 权力的和平交接,竞选党派站在那里,握手,然后继续前进 "。CNN 称,这是拜登在大选后首次与当选副总统哈里斯联合接受采访。
拜登说 :" 我认为,权力交接的仪式很重要。但这完全是他的决定,对我个人没有任何影响。但我确实认为这是为了国家。"
拜登称,特朗普是否出席对自己并不重要,但是两位曾经的竞争者站在一起对于美国意义重大。不过报道指出,特朗普至今没有表态是否会参加就职典礼,而是坚持自己赢得了大选。
按惯例,即将离任的总统将同当选总统一道乘车从白宫前往国会大厦,参加就职典礼。当选总统宣誓就职后,将沿宾夕法尼亚大道前往白宫履新,沿途接受民众欢呼。与此同时,卸任总统离开白宫,通常搭乘直升机。现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没有承诺参加拜登就职典礼。白宫消息人士披露,他考虑在拜登就职当天宣布启动 2024 年总统竞选。
鼓励接种疫苗
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汇总数据显示,截至 4 日,全美新冠确诊病例超过 1430 万例,死亡病例接近 28 万例。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预测,即便疫苗上市,到明年 4 月 1 日,全美死亡病例仍可能接近 53.9 万例,几乎是现在的两倍。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 · 福奇 4 日说,感染人数将因感恩节假期而明显增多。" 我们真的必须加强公共卫生举措 "。
福奇已同意出任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拜登 3 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只要福奇确认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他就会在公开场合接种。
先前,前总统贝拉克 · 奥巴马、乔治 · W · 布什和比尔 · 克林顿表示愿意在电视镜头前接种疫苗,以证明疫苗安全,鼓励美国人接种。
拜登促提供就业援助
当天,拜登还指出,美国人民面临一个 " 严峻的 " 就业前景,在新冠病毒病例激增下,需要立即提供协助,让民众度过难关。
据美国公布的 11 月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正在放缓。拜登在听取简报时表示:" 如果我们现在不行动,未来将变得非常凄凉。美国人民需要协助,现在就需要。"
他说,两党共同提出的 9080 亿美元的纾困计划正在国会进行讨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 2021 年将需要更多援助。
报道称,随着美国疫情形势严峻,经济与就业复苏遭遇阻碍。最新数据显示,美国 11 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 24.5 万个,失业率微降至 6.7%,复苏明显放慢。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