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时隔152天后北京再现中风险地区,确诊病例到过天通苑

[复制链接]

229

主题

229

帖子

7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0 06:3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 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 188 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宣布,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原则,经专家评估和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 2020 年 12 月 19 日起将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北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这是北京时隔 152 天后,再次出现中风险地区。此前在 7 月 20 日,北京连续 14 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随着丰台区花乡(地区)乡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小区开展核酸检测
庞星火介绍,北京市将针对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及时强化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小区居民开展症状排查和核酸检测;
二是对中风险地区及周边进行环境核酸检测;
三是全部关闭中风险地区底商,周边集体单位、小区、服务业场所等严格出入登记、加强测温验码;
四是周边餐饮店、便利店、美容美发、健身场馆等场所限流,缩短或调整营业时间;
五是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离京,如需离京必须持 7 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行时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异常症状及时就诊。
庞星火表示,北京市出现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本土关联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要继续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入境人员 "14+7" 医学观察;入境人员入境时要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集中隔离及健康监测期间的人员,要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出现症状及时报告。元旦将至,市民朋友应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
2 名病例具体情况
庞星火介绍,12 月 18 日 0 时至 24 时,北京新增 2 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病例,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确诊病例 1:某女,48 岁,河北籍,北京庆丰包子铺酒仙桥店员工,昨日已通报。
确诊病例 2:某女, 46 岁,河北籍,与确诊病例 1 同单位员工、同宿舍居住,为 12 月 14 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2 月 15 日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 月 18 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自述除稍感咽干、咽痛外,无其他不适症状,即由 120 负压救护车转入地坛医院。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初步判定密切接触者 12 名,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目前无异常情况。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工作和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
一确诊病例曾在天通苑停留
发布会上,北京市昌平区政府副区长佟立志介绍,12 月 17 日下午,昌平区疾控部门接北京市疾控中心通知,据流调信息显示,朝阳区 1 名确诊病例曾于 14 日 23 时许,到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天通苑西一区停留,于次日 7 时离开。


针对此情况,昌平区迅速行动,及时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调溯源、密切接触者追踪、社区居民核酸检测及环境消毒等工作,全面加强社区防控措施。
一是坚决切断传播途径。迅速展开流行病学调查,严格划定密接范围,全面精准追踪所有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目前已摸排判定昌平区管理密切接触者 25 人、次级密切接触者 21 人,均已转至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观察,第一时间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
同时,完成了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咽拭子样本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确诊病例停留场所、公共空间及社区环境进行了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步做好以上场所的终末消毒。
二是着力抓好社区防控。在接到病例通报后,立即对确诊病例曾停留单元进行封闭式管理,落实只进不出要求,加装门磁报警装置,同步做好居家人员日常生活保障,确保人员足不出户、安心居家。
18 日早 8 时,在该社区设置 5 个核酸采样点,对该住宅楼居民及周边商业网点从业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全部进行核酸采样。今天上午 9 时,完成了 1049 人核酸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暂时关停社区内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公共娱乐场所。密切关注该社区居民思想动态,强化宣传引导,耐心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服务等工作。
三是全面加强联防联控。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社会面防疫管理,狠抓全区商店、超市、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 ( 网约车 ) 、公共交通、医疗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防疫要求,持续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
下一步,昌平区将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保持高度警觉,压实 " 四方 " 责任,按照 " 三防 "" 四早 "" 九严格 " 要求,科学、精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首都安全。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孙乐琪 杨萌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