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今年股份行已有9人被查,其中5人曾在光大银行任职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0 19:2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 12 月 18 日,今年全国性股份行有 9 人被查,其中有 5 人曾在光大银行任职。


股份行被查情况(数据截至 12 月 18 日)
光大银行被查的 5 人为: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原行长朱慧民,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原副行长邹建旭,光大银行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黄智洋,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翎,光大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光大银行被查的 5 人中,朱慧民分别与邹建旭、黄智洋三度共事;张翎和刘波也有着至少 7 年的工作交集。
朱慧民与邹建旭的交集始于 2003 年 5 月。当时 29 岁的邹建旭正式进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任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业务部副总经理。
朱慧民则在 2000 年 1 月就进入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工作。在 2000 年 1 月至 2005 年 1 月之间,历任支行行长、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
2005 年 1 月,朱慧民调任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担任党委书记、行长。邹建旭在 2005 年 7 月调往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兼公司业务五部、公司业务一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2007 年 6 月,朱慧民调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担任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直至 2014 年 11 月调任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
朱慧民调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后,邹建旭则紧随其后,2007 年 7 月至 2016 年 8 月,先后担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分行行长等职位,并在 2010 年底升任光大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直至 2016 年 6 月加入浙商银行,担任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党委书记。
朱慧民和黄智洋之间也有着和邹建旭相似的交集。2000 年 10 月起,朱慧民与黄智洋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共事,曾分别担任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和人事教育部总经理兼荣华支行行长;2005 年 1 月,黄智洋与朱慧民双双调往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在共事的 8 个月时间里,朱慧民任行长、黄智洋任行长助理;2019 年 1 月,黄智洋调任光大实业集团,两人开启三度共事。
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翎和光大银行鄂尔多斯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刘波两人也存在至少 7 年的工作交集。
从官方公布的两人简历来看:2009 年 10 月至 2017 年 6 月,刘波先后担任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办公室总经理;呼和浩特分行公司业务四部总经理、鄂尔多斯分行筹备组组长;呼和浩特分行,鄂尔多斯分行,包头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而张翎从 2009 年 6 月至 2016 年 4 月,先后任中国光大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筹备组组长(分行行长级),党委书记、行长。
股份行中,除了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有 1 人被查,为浦发银行副行长穆矢;华夏银行有 1 人被查,为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任家庚;中信银行有 1 人被查,为中信银行济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中兴;恒丰银行有 1 人被查,为恒丰银行总务部高级专家黄新杰。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