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京雄城际,即将开通!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12:46: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伙伴们关心的
京雄城际铁路已经进入
全线按图运行试验的最后阶段
距离全线开通运营的日子
越来越近咯!
到底有多近?
掰着手指头可以数出来的那种
你猜!你猜!你猜!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大兴区、河北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新建线路全长 92.03 公里,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场、固安东、霸州北、雄安 5 座车站。
线路途经的北落店村附近,设有一座长 847.25 米的全封闭声屏障,主体结构采用圆形钢架,外围采用金属隔音板单元,相当于在高铁通行的大桥上修建了一道 " 隔音隧道 ",最大程度降低噪声,有效解决了列车高速运行对沿线集中居民区带来的影响。
据技术人员介绍,动车组以 350 公里时速通过大桥时会产生极强的气流,轮轨摩擦、车体与空气摩擦产生的噪音,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建造同级别的全封闭声屏障,在以往的高铁建设中没有先例。
运行试验中的一项艰巨任务,就是让两列高速运行的列车在屏障内完成交会,对高铁司机的操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雄安站是京雄城际铁路的终点站,也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大型基础设施工程。该站为桥式站,主体共 5 层,其中地上 3 层、地下 2 层,总建筑面积 47.5 万平方米。
标志性的椭圆形屋顶犹如一个能量收集场,拉开一条宽 15 米的 " 光谷 ",可有效改善地面候车厅的采光、通风环境。" 光谷 " 下方通道内布置大量绿植,为旅客营造舒适宜人的绿色空间。
雄安动车运用所位于雄安站附近,建筑面积 5.85 万平方米,主要承担京雄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检查、测试、维修和养护等工作,具有 " 动车体检中心 " 的美称,是京雄城际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启用。
京雄城际铁路分两段建设运营,其中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设计时速 250 公里,已于 2019 年 9 月开通运营。大兴机场至雄安段设计时速 350 公里,已进入开通倒计时。
京雄城际铁路建成后
雄安新区可直达
北京、天津、石家庄等
京津冀主要城市
实现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
半小时交通圈
与石家庄 1 小时交通圈
敬请期待!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程沛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