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女子午休时产下男婴后遗弃:从怀孕到生子家人毫不知情

[复制链接]

226

主题

226

帖子

69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5 00:1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
哦不对!现在的孩子简直是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
全家人的心头肉!
每一个孩子的降临
在其父母心目中
都感觉如获至宝
然而
并非所有的父母都是称职的!
就在 11 月初
浦东一居民在自己家门口
发现了一个弃婴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0 年 11 月 4 日晚,浦东公安分局书院派出所接到报案,报案人刘军说,在他们家门口有一个男婴。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刘军所在的小区,刘军住在某号楼的 6 楼。


刘军告诉民警,自己晚上 10 点左右回到家,就看到门口有一个男婴。听说丈夫在家门口捡到一个男婴,妻子张春燕也赶忙帮孩子换了身衣裳。




经过医院的一系列检查,显示男婴确实是新生儿,且身体很健康。这让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


但问题紧接而来
这名新生男婴的父母到底是谁?
为什么会狠心地将他遗弃
在刘军家门口呢?


民警首先排除了男婴的父母是因为重男轻女将他遗弃的可能性,取而代之的可能是 —— 男婴是非婚生子,或者其父母没有经济条件抚养这个孩子。


根据男婴被遗弃的地点,民警判断遗弃男婴的人,很有可能就住在这栋楼里,或者是附近其它楼里的住户。


于是,民警首先从刘军家住的这栋楼里的住户开始排查,并从居委会处得到了该楼里全部住户的名单。根据名单,民警筛选出 3 位符合育龄条件的女性;再通过居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侧面了解后,得知这 3 名女性近期在身材上并无变化,没有怀胎十月的迹象。
而另一方面,负责调阅监控的民警也没有在监控画面中发现可疑人员。
如果不在这栋楼里
有没有可能
是其它楼里的住户呢?
正当民警愁眉不展的时候,报警人刘军和妻子经过回忆后,向警方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




张春燕所说的这个人,是住在她家楼下 301 室的邻居,名叫朱丽,也是民警最早排查的那三位育龄妇女之一,刘军夫妇都觉得,被遗弃的男婴跟她长得很像。
民警立即到朱丽的工作单位核实情况。对于民警的到来,朱丽显得非常淡定,而她看起来也不像是刚生产过孩子的样子。


被遗弃的男婴是 11 月 4 日出生的,而民警了解到,朱丽是 11 月 1 日刚到这家单位上班,没请过一天假。


正在民警对案发居民楼进行逐一走访调查时,其中一位民警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件人就是朱丽,短信内容让人大吃一惊!
“你们不要查了,孩子是我的,我扔的。”


民警立即赶到朱丽家,将她带回了派出所。朱丽,上海人,现年 34 岁。据她交代,这个男婴是她和丈夫陈伟安所生。


朱丽告诉民警,她和丈夫陈伟安结婚之前,都各自有一段婚姻。朱丽与前夫有一个女儿,陈伟安和前妻有两个女儿,两人结婚后两人又生了一儿一女。
也就是说,朱丽和陈伟安
一共有 5 个子女了!
除了夫妻俩的大儿子跟着他们在上海生活,其他的孩子都在陈伟安的老家,由陈伟安的母亲带着。


据了解,陈伟安来上海打拼多年,现在浦东的一家工业园区工作,朱莉则是一名货车司机,夫妻俩每个月的收入在一万元左右,一家人在上海要租房子要生活,还要负担在老家的孩子们的生活开销。
今年 6 月的一天,朱丽突然发现自己已经怀孕好几个月了,她顿时慌了!




确定自己怀孕后
朱丽的心情很复杂 …




就这样
朱丽一直瞒着自己怀孕的事情
老公、单位、父母 ……
没!人!知!道!!!


还神不知鬼不觉地
把孩子生下后
给扔了扔了扔了扔了扔了 …
11 月 4 日,正在新单位上班的朱丽突然感觉肚子很痛,她心知孩子快出生了,于是找了个借口,马上离开单位回到了家。


亲手剪掉脐带的刹那,朱丽说,自己“没有开心,也没有后悔”。


生完孩子,稍稍整理了下,差不多下午 2 点,朱丽抱着刚出生的孩子,自己开车回了单位。当天下午,朱丽上班一直心不在焉,每隔半小时就会去车里看一下孩子,而此时丈夫陈伟安还被蒙在鼓里。
直到晚上 8 点左右,朱丽带着孩子回到家中。


思前想后 … 朱丽决定,将孩子放在楼上邻居刘军夫妇的家门口。


朱丽认为,把孩子送给他们
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后来看到孩子被警方带走
很有可能送到孤儿院
她的心里也有过强烈的不舍


但朱丽却没有想到
她的行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朱丽说
其实送走孩子的那一刻
她就后悔了!
所以才会主动向民警坦白
丈夫陈伟安则表示
原谅妻子的一时冲动
会把孩子好好抚养大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丽
因涉嫌遗弃罪,已被浦东警方
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抚养孩子不是兴趣而是责任
当孩子降临人世后
如果遗弃,面临的就是法律的制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