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斯拉再谈降价: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1 14:0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降价是特斯拉车主最为敏感的话题之一,近日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再次谈价格问题。
陶琳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 特斯拉的国产化率目标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特斯拉官网在售的中国制造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 24.99 万元。而中国制造 Model 3 长续航版售价为 30.90 万元。
陶琳还表示,电动车的价格与成本相关,受到原料成本以及电动车零部件成本价格因素影响,如果未来原料或者零部件价格出现上涨,特斯拉的电动车也不是没有涨价的可能。


特斯拉多次调整车辆价格,更早前曾出现车主集体拉横幅维权事件。以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为例,该车型自去年首次公布的起售价为 32.8 万元以来,一年半的时间已降价近 8 万。
最近一次降价出现在 10 月 1 日国庆节。特斯拉官方当时宣布降价,国产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调整为 24.99 万元,相比此前售价降价了 2.165 万元,这也是 Model 3 国产后的最低售价。新款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搭载了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组,续航里程从 445km 提升至 468km。
一部分提车不久的特斯拉车主表达不满,部分车主认为自己被诱导消费,销售和交付人员承诺近期不会降价。针对降价,特斯拉给出的补偿方案是,符合 7 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 3 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随后,特斯拉中国下降了 " 信心保障计划 "。官网显示,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于 2020 年 10 月 16 日终止执行并下线,在此之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
陶琳也曾针对网友热议的降价问题作出回应,其在个人微博上称," 不求所有人的理解和认可,但是希望逐步大家能相信我们的初心确实是希望让消费者能拥有性价比更好的产品而不是自己利润最大化。" 她还表示,价格调整是高度保密的工作,无论任何时候公布都会有一批近期提车的消费者受影响。


有市场数据预估,按照现阶段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流程,国产 Model 3 的成本价可能不到 20 万元,意味着国产 Model 3 的毛利率达到 30% 左右,远超美国生产电动车的毛利率,也将可能为特斯拉提供更多的降价空间。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特斯拉的规模量在快速提升,规模量的提升必然带来单车的成本下降,成本下降必然带来定价的调整,今后特斯拉可能会继续降价。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 年 11 月中国制造 Model 3 销量为 21604 辆,1-11 月累计销量为 113655 辆,是今年中国市场销量排名第一的新能源单一车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