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造车全靠胶水粘?揭秘极星1生产过程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 13:58: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汽车模型 ] 关注模型社栏目的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模型社栏目。在做了很久的模型,并且一直和喷涂、建模打交道的编辑最近也快宅出新境界了 …… 而就在编辑以为还会继续宅下去的时候,我收到的极星全球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示活动邀请,于是编辑欣然前往位于成都的极星工厂。在那里,我们不仅看到了全球众多设计师对未来出行方式的理解,更是有机会走进极星 1 的生产工厂一探这款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制作的豪华混动车型的生产过程。
当然了,作为一档模型栏目,编辑更关注的肯定还是喷涂和加工环节,恰巧极星 1 的碳纤维 - 钢材复合车身在喷涂时的施工流程和传统金属车身有很大的差异,因此今天除了和大家分享设计大赛的作品(第一页内容)之外,对碳纤维车身组装、涂装工艺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 >> 点击这里 << 跳转到第二页开始阅读。


























































编辑点评:
这一次我们借着极星全球设计大赛的机会到成都工厂进行了探访,极星全球设计大赛在去年收获了很多具有前瞻性的设计作品,为我们也为极星提供了一窥未来出行方式的一些可能。而通过这次活动还让编辑有机会去极星生产旗舰产品极星 1 的成都工厂一窥究竟,这个工厂具有完整的碳纤维车身制造装配能力。
极星 1 这款车身碳纤材料占比很高的车型,它的生产制造环节和我们的寻常认知还是有很大不同的。碳纤维的性质使得它在组装、喷涂环节都与以往的汽车加工生产方式有所不同。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全手工的喷涂流程。当然了,这只是一次走马观花式的探访,就跟前面说到的一样,全车碳纤维的使用其实会涉及到更复杂的工艺流程改变,比如生产过程中的间隙、面差控制,又比如装配车间与传统工艺流程不同,那就导致了车间的布置布局发生变化。另一方面,如何能提升车型产能等都是有待更多走访的有意思的话题,当然,这些我们就只有留待以后再和大家分享了。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先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吧。(文 / 汽车之家 罗奥雨 图 / 极星官方)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