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散户大战华尔街”惊动华盛顿!美国国会将对游戏驿站市场波动进行听证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198

帖子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3 08:05: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散户对战华尔街的战火还在继续,事件引发国会关注。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 2 月 1 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将于 2 月 18 日就 " 近期市场波动问题 " 举行听证会,涉及游戏驿站(GameStop)和其他股票。
将于 2 月 18 日进行听证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加州民主党人马克辛 · 沃特斯(Maxine Waters)当天晚间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宣布这一消息。
声明标题是 " 游戏结束?当做空者、社交媒体和散户投资者发生冲突时,谁赢谁输 "。不过,声明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也没有说明是否有证人出现。
白宫新闻秘书珍 · 普萨基 2 月 1 日也表示," 由于最近几天的市场波动,出现了一系列重要的政策问题,我们认为国会应适当对这些问题进行关注,并欢迎各方与国会合作。" 她没有具体说明可能出现何种政策变化,并拒绝就白宫是否与立法者讨论过细节进行评论。
《政客》网站称,目前尚不清楚民主党人是否会要求其他金融机构作证。民主党议员也在调查亿万富翁肯 · 格里芬(Ken Griffin)旗下的两家公司。不过,这两家公司——对冲基金 Citadel 和交易公司 Citadel Securities ——否认对经纪商决定暂停交易负有责任。
众议院金融服务监督和调查小组委员会主席格林(Al Green)关注对冲基金 Citadel 在 GameStop 事件中的角色。他表示,想知道 " 是否有某种关系导致股票交易平台 Robinhood 采取行动,或者 Robinhood 采取行动是因为其流动性相关的原因。"
上周,散户投资者横扫华尔街专业人士,他们在社交媒体网站 Reddit 集结,把目标对准华尔街对冲基金,令此前押注 GameStop 等不受青睐个股将下跌的对冲基金以高昂代价 " 轧空 "。" 聪明钱 " 遭受损失之际,散户阵地之一、号称代表散户对弈华尔街的网上免费股票交易平台 Robinhood 突然在 1 月 29 日宣布暂停散户买进,只能卖出,使得 GameStop 股价下挫,引发众怒。
多名议员对此提出质疑。众议员亚历山德里娅 · 奥卡西奥 - 科尔特斯接、参议员特德 · 克鲁兹和其他两党议员纷纷对此表示不满,指责该交易平台束缚散户投资者,而 " 机构投资者仍然可以随心所欲 "。众议院金融服务主席玛克辛 · 沃特斯和其他民主党人誓言调查华尔街对冲基金在这一暂停交易行动中可能扮演的角色。
交易平台 CEO 是否作证?
美媒称,这场听证会预计将十分轰动。
《政客》网站称,听证会的一个焦点是,股票交易平台 Robinhood 首席执行官是否将作证。知情人士称,议员已经深入调查该公司在 GameStop 股票和其他股票交易中所扮演的角色。
作为一个易于操作的个人股票交易平台,Robinhood 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它打着让散户投资者挑战华尔街、实现金融民主化的旗号,吸引了大批受众。因此,在作出限制交易的举动后,Robinhood 在社交媒体上引发骚动,还被指 " 背叛 "。
Robinhood 这一举动也招致 SpaceX 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质疑。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语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 上,马斯克发出质问," 为什么人们不能在 Robinhood 上购买 GameStop 的股票?人们要求一个答案!"
此外,Robinhood 还招惹上了 " 官司 "。据美媒报道,至少有 12 起集体诉讼指控其 1 月 29 日限制交易之举违反与客户的合同。诉讼指出,这些限制使据称投资于或与 Robinhood 有关的大笔资金受益。
不过,有法律专家指出,如果没有证据表明该公司出于不正当的原因限制交易,那么针对 Robinhood 的诉讼不会成功。杜兰大学法学院教授安 · 利普顿(Ann Lipton)说,客户不太可能清除初步的法庭障碍,从而达到要求提供文件和证词调查 Robinhood 行为的程度。
或将产生深远影响
散户和华尔街精英之间的争斗,再次引发了华盛顿对金融业进行打击的呼声。
" 正如 GameStop 争议所表明的那样,几十年来,对冲基金经理、不计后果的投机交易员和超级富有的金融高管们肆无忌惮的贪婪已经彻底摧毁了华尔街," 俄勒冈州民主党众议员彼得 · 德法齐奥(Peter DeFazio)在一份声明中说," 他们充分利用了整个体制 "。
这场混乱还让进步人士再次呼吁征收金融交易税,支持者希望,对华尔街的关注将带来真正的变化。布鲁金斯学会经济研究高级研究员克莱恩(Aaron Klein)说:" 在美国,这有助于建立民众对小幅增加现有税收的支持,以抑制庞大的赤字,或满足政府的大量资金需求。"
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众议员奥马尔和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 · 桑德斯 2019 年提出了对金融交易征税的立法,但没有在国会获得通过。
今年早些时候,德法齐奥再次提出,对股票、债券和衍生品的销售征收 0.1% 的税。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对交易征收 10 个基点的税,可能在未来 10 年筹集 7770 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则在 2020 年竞选期间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支持金融交易税的想法。
有评论认为,如果 GameStop 相关事件处理不好,可能会产生更广泛的影响。这场争斗将如何结束?彭博社称,答案部分取决于两件事:第一,三组 " 演员 " ——对冲基金做空的少数股票、散户投资者和中介机构谁先投降?第二,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反应,目前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都有望以某种身份参与进来,但将发挥何种影响还不得而知。
有分析认为,监管机构可能不会做出重大改变。不过,也存在监管机构出于保护投资者利益,加大借入资金进行高风险交易难度的可能性。这一事件已经吸引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彭博社称,金融的民主化、技术主导的对市场等级制度的破坏、市场的总体估值、监管和政治反应,以及市场结构本身等都是潜在的影响因素。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