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上海人经历很不平凡!上海市长、中国驻美大使及张文宏都为他们点赞

[复制链接]

200

主题

200

帖子

6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9 14:2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给大家拜个早年。" 大屏幕一端连着上海演播室,一端连着众多上海在海外人员。昨晚(8 日)," 来自家乡的问候—— 2021 牛年新春云联欢 " 举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为本市在海外中资企业员工、海外同胞、华侨、留学生和专家学者送上新春祝福。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发表视频致辞。
每逢佳节倍思亲。疫情之下,众多身处海外的上海人选择留在当地过年。在连线中,他们感谢家乡关心,并与亲人分享不平凡的这一年。



感谢每位海外员工付出
为什么上海企业在海外越来越受欢迎?在现场视频连线中,上海外经集团讲述了 "90 后 " 小伙王日升的故事。
作为当地项目负责人,今年是他在非洲国家厄立特里亚过的第八个春节。在非洲的时间远超国内,对当地了解远超上海,使他成懂技术、懂管理、懂非洲的 " 宝藏男孩 "。
去年,新冠疫情加上当地爆发冲突,不少海外企业选择离开。包括王日升在内,如今仍有上百位外经员工坚守在厄立特里亚。这家企业援建的 HIRGIGO 电站,成为当地唯一民生电站,改变民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 一个热爱当地的人,也会得到当地人的爱;一家尽心尽力建设当地的企业,会得到诚挚丰厚的回报。" 主持人说。
上海刚过立春,中东迪拜已经 30 摄氏度。在那里,上海电气集团正在建设世界最大的光热项目。" 这是中国科技发展和建设能力的体现。" 电气集团迪拜分公司总经理赵辉通过视频介绍,可以为当地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能源,直接创造就业岗位 5000 人,间接创造岗位过 1 万人。
这个农历新年,赵辉继续留守当地。" 我们非常想念家乡亲人。" 连线过程中,赵辉几度流泪哽咽,并请在演播室中的儿子带给妻子一束玫瑰花,上写 " 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 感谢每一位海外员工的付出。超级工程一定会证明,我们的奋斗都是值得的。" 电气集团副总裁陈干锦在上海演播室说。



在海外构筑坚固抗疫防线
疫情之下,上海在海外企业及人员展现出责任与担当。
" 防控压力巨大。" 赵辉向大家介绍,电气集团迪拜团队有外籍雇员 5590 人,来自 37 个国家,分散居住在迪拜周边 100 多个点。为了防控疫情与项目建设,团队共召开 61 次防控会议,相关培训 1 万多次,组织专项监督检查 26 次,保障现场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
而在上海会场观众朱女士,对 "1 万只口罩 " 的故事很感慨。去年 4 月日本疫情严重,口罩供应紧张。月初,春秋航空公司收到 1 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发货人只说是代表春秋航空中国同仁,送给公司的日本同仁。在给这位匿名者的感谢信中,日本朋友再度引用了 "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 一句。
" 疫情没有国界,帮别人就是帮自己。" 朱女士很感动," 到底是谁寄出了这 1 万只口罩,还重要吗?"
这样故事在现场还听到很多。疫情期间,在加勒比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上海建工集团承建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改成了当地的 " 方舱医院 ",承建的库瓦医院收治了 80% 病人,被称作特多的 " 火神山 " 与 " 雷神山 "。目前紧锣密鼓建设的首都西班牙港医院,也将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 疫情原因国内人员进不来,这里人手严重不足。" 上海建工(加勒比)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通过云端告诉大家,员工最少 15 个月、最多 34 个月没有回家," 我们会迎难而上,加班加点,确保医院工程进度。"
在演播室的建工集团副总裁薛永申对海外同事说:" 感谢你们时刻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与特多人民一起,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在海外过一个喜庆中国年
" 向家乡人民报喜。农历小年夜,这里的唐人街将举办亮灯揭幕仪式。到时候特多政府高层、首都市长和中国大使都会出席。" 身在特多的张庆喜气洋洋地说,企业驻地挂起来从上海采购的大红灯笼,使馆赠送我们两对大石狮。虽然身在海外,依然要营造喜庆气氛。
有了家乡的味道,过年才有年味。" 这里条件艰苦,零下 30 多度、大风、通讯不便,但请上海家人放心,我们能过个好年。" 在哈萨克斯坦工作的上海寰泰能源公司项目经理周家理说,已经收到国内送来的暖足贴、春联、腊味、象棋、图书等物资," 这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身在异乡的上海留学生也为大家所牵挂。通过视频连线,英国上海商会副会长朱俊华送出了一颗 " 定心丸 " ——英国上海商会、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上海赴澳留学生关爱群、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商会,都尽己所能,用不同方式为留在当地上海人提供住宿、食品等,虽然无法回家,依然能过一个快乐中国年。
" 疫情让我们隔开了很久,但如今已经看到了曙光。" 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给海外上海人加油," 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步伐踩得很准。期待大家能早日回家。"
" 感谢上海把带着温情的物资送到海外华人和各国人民手中。"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正如歌中唱到‘上海,让我越看越爱’,也祝愿所有在海外奋斗的上海籍同胞平安、幸福。"


栏目主编:洪俊杰 本文作者:洪俊杰 文字编辑:洪俊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