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香港警方瓦解激进暴力团伙,拘捕两人检获大量炸药原料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198

帖子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0 16: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社香港 2 月 9 日消息,香港警方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 8 日于粉岭拘捕 2 名男子,涉嫌串谋制造炸药、无牌管有枪械及藏有攻击性武器,行动中检获 23.5 公斤制作炸药的原料。警方介绍,根据线报,案件涉及有人计划在农历新年前向香港本地激进暴力分子提供爆炸品原料,作 " 血腥抗争 " 之用。
据悉,被捕的 42 岁男子为电脑程式员,62 岁男子为装修工人。其中,42 岁男子 8 日中午于粉岭一单位提取行李箱离开时被捕。警方在行李箱内搜获 23.5 公斤包括硝酸钾、硫磺、怀疑镁粉等制作炸药的原料,另有 3 个控制烟花的遥控装置、2 个电子磅等。他并持有一个红白蓝尼龙袋,内藏防毒面具、300 个防毒面具滤芯及一批护甲。
而在涉事单位中,警方又搜获大批弓箭、2 支怀疑电枪、8 支伸缩棍、4 部对讲机、3 部手提电话、1 部平板电脑、印有政治口号的单张及大批护甲等。62 岁被捕人士为该屋屋主。
警方另外在柴湾、上环、沙田三处,搜获大批防毒面具、头盔、蒙面物品以及护甲。上述地址分别为 42 岁被捕人士提取红白蓝尼龙袋的地点、其工作地点及住址。
警方指出,所检获原料若经混合,可达至爆炸效果,由于并未组装成爆炸品装置,暂时未能估计会对市民人身及财物安全造成多大伤害。但由于爆炸品数量相当庞大,危险性极高。
警方续指,香港社会动乱告一段落后,相关人士开始蛰伏,但同时积极筹备并联络激进暴力分子,企图东山再起,想用爆炸品制造恐怖场面,作出威吓,以求达到 " 政治诉求 "。目前,两名疑犯正被扣查,而警方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相信,行动已成功瓦解一个激进暴力团伙,更制止了一个有可能的血腥袭击。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新社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