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年初一,CNN笑料送到!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2-13 22:0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越来越离谱!继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摄武汉纪录片标错湖北位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因 " 反华而不知华 ",闹了个大笑话。
2 月 12 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近日 CNN 一次直播画面:其中," 新疆 "(Xinjiang)赫然出现我国东南、靠近港台的位置。


观察者网注意到,画面中的男子为 CNN 驻华记者大卫 · 卡尔弗(David Culver)。北京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国对等反制关闭美驻成都总领馆现场,都有他的身影;最近,他还 " 重返武汉 ",追踪当地情况。
卡尔弗最新一条推文,转发了一位网友从另一个角度拍摄的出境画面;比对下来,与微博上流传的截图应出自同一个节目。该网友还跟他打招呼:" 在直播中看到你了,好久没见了!" 不过,卡尔弗本人似乎没注意到画面中新疆位置错得离谱。


卡尔弗转发推友推文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卡尔弗于当地时间 2 月 11 日上午,联线 CNN" 连接世界 "(Connect the World)节目,大聊特聊所谓新疆 " 人权问题 " 以及未来拜登政府的态度。
以 CNN 为代表的西方媒体为了炒作新疆议题,四处找演员,炮制 " 强制劳动 "、" 集中营 "、" 种族灭绝 " 等等空穴来风的 " 故事 ",却连对新疆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有。这种 " 令人智熄 " 的操作,引发中外网友群嘲。
微博网友吐槽:" 新疆在哪儿都搞不清楚,还做新闻,简直笑掉大牙 "、" 所以他们所有关于新疆的新闻,都扔到马桶里冲走就好了。"


还有微博网友讽刺:" 新疆的大小快赶上这张图里全部的面积了吧。"
推特网友则直言:"CNN 连新疆都不知道在哪儿,又开始对新疆胡言乱语了。"


" 自从 BBC 因为炮制假新闻而被中国(大陆)政府禁止后,这次 CNN 又把新疆标在距离港台如此近的地方。你的地图这么不准,让我如何相信(报道的内容)," 网友感慨。


微博评论区有网友猜测,地图上的 " 新疆 ",疑似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新江镇,并推测,CNN 工作人员应该是在地图软件搜索 "Xinjiang" 然后定位到那里。长期观察美国的复旦大学沈逸教授都 " 笑哭了 "。


观察者网尝试在地图软件定位韶关市新江镇,发现与 CNN 地图上 " 新疆 " 的位置高度重合。


顺着这个线索,网友反讽道:" 新江镇那么小地方也能找到,地理可比俺强多了吧!"
事实上,西方主流媒体炒作反华议题 " 翻车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1 月 19 日,BBC News 中文版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则新的纪录短片,名为《重返湖北》。但在视频开头,他们甚至不知道湖北位于中国的哪个位置,直接将武汉 " 平移 " 到陕西、甘肃、宁夏、内蒙古交界处。


网友一针见血点破," 以前说 BBC 新闻可能只有时间和地点是真的,现在连这个也不能保证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观察者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