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7名香港“揽炒派”被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市民请愿扫除祸港分子

[复制链接]

194

主题

194

帖子

58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58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 20:5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囚车押送被告至法院(图源:《星岛日报》)
香港一些 " 揽炒派 " 人士去年举行所谓 "35+ 初选 ",涉嫌干扰立法会选举,违反香港国安法。2 月 28 日,香港警方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其中 47 人,3 月 1 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有市民团体请愿要求 " 扫除泛暴祸港分子 "。
综合香港东网及《星岛日报》报道,去年 7 月,香港 " 揽炒派 " 举行 "35+ 初选 ",图谋瘫痪特区政府。香港警方早前拘捕非法 " 占中 " 幕后黑手戴耀廷,特区立法会前议员杨岳桥等共 55 人,指控他们发起或参与 " 初选 ",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警方 2 月 28 日透露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47 人,包括 39 男 8 女,所有上述人士均会被通宵扣留,并于 3 月 1 日上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有香港市民团体力挺警方的行动。28 日,多个团体派代表前往将军澳警署请愿。他们手持写着 " 扫除泛暴祸港分子 " 及 " 支持警方严正执法 " 等标语牌,指责 "35+ 初选 " 企图瘫痪香港立法会运作,表明支持警方严正执法,希望警方保障社会秩序及市民生命安全,警方则派出代表在警署门外接信。
香港立法会议员葛珮帆表示,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属于严重罪行,涉案人士 " 不要以为解散组织,或讲句拥护基本法或特区政府就能洗底。" 她又指,这次被控人士不准保释,而是被通宵扣留,由警方押上法庭,可见案件严重性。
香港特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 1 月曾表示,涉案人士图谋通过 "35+"(意图在香港立法会获得 35 个或以上席位)和 " 揽炒十部曲 " 计划,不顾一切一心要否决特区政府的财政预算案,瘫痪特区政府,令特首下台。他们会以大规模街头暴动,加上国际政治和经济上的制裁,有组织有计划地令香港陷入深渊。如果计划得逞,香港社会会受到极严重的冲击和破坏,因此警方的行动是必要的。
来源 | 海外网 杨佳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海外网 杨佳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