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约翰逊政府“雄心”报告将发布,果然盯上中国!

[复制链接]

207

主题

207

帖子

62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7 15: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再搞 " 雄心 " 计划?英媒:英国将发国防外交评估 " 重大 " 报告,中国又成关注对象
" 英国外交政策评估将聚焦中国日益增长的实力 ",《卫报》5 日以此为题报道称,英国政府将在 3 月 16 日公布一份国防及外交政策评估报告。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又成了这份报告的关注对象。


《卫报》报道截图
据介绍,将于本月中旬发布的这份 " 综合性评估报告 " 承诺重新设定英国的 " 国际优先事项 ",主张向 " 印度 - 太平洋地区 " 倾斜,旨在建立起一股抗衡中国的势力。报道声称,该报告预计将主张提升英国在南亚和东亚的军事和外交地位。
路透社还提到,这份报告将阐明脱欧后的英国在地缘政治中扮演的角色。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将这份报告称作 " 自冷战结束以来,对英国外交、国防、安全和发展政策最重大的评估。"
《卫报》提前获得的文件显示,这份报告提到了英国需要投资 " 应对中国的能力 ",以便 " 更好地理解和回应中国构成的系统性挑战 ",尤其是在网络安全的领域。文件表明,英国还打算更加深入地参与到 " 印度 - 太平洋地区 " 的事务中,提升在海外定期部署军队的频率,进一步加强侦测、威慑和应对 " 国家威胁 " 的能力。
报道提到,在 3 月 16 日评估报告公布之后,英国政府还将在 3 月 22 日发布一份国防文件,列出英国武装部队现代化的计划。路透社称,英国国防部门和一些防务企业将对这些文件进行 " 仔细审查 ",以帮助政府确定英国武装力量的优先发展方向。
针对约翰逊政府这番 " 雄心 ",《卫报》称,有批评人士认为,英国缺乏在远东地区施加重大影响力的实力。报道提到,英国影子内阁国防部长约翰 · 希利表示,约翰逊政府以前的评估报告就暴露出 " 过于雄心勃勃 " 的弊病,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反而削弱了军队的基础。" 这次的评估报告不应再犯同样的错误了,也不应该回避艰难的决定。"
过去一段时间,英国方面频频炒作所谓的 " 中国挑战 "。对此,中方已多次作出回应。
中国前驻英大使刘晓明曾表示,中方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没有变。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和郑重承诺。中国没有侵略扩张的基因,没有也不会输出自己的模式。中国发展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而不是要威胁谁、挑战谁、取代谁。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的发展壮大只能使世界更和平、更稳定、更繁荣。而英国一些政客,抱守 " 冷战思维 ",与英内外反华势力遥相呼应,大肆渲染 " 中国威胁 ",将中国视为 " 敌对国家 ",扬言要与中国全面 " 脱钩 ",甚至叫嚣要对中国发动 " 新冷战 "。
来源:环球网 / 夹心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环球网 / 夹心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