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4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类新职业火了!从业者:一单可挣上万元

[复制链接]

209

主题

209

帖子

6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8 11:0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本杂乱无章的屋子、随意堆放的衣物,深浅不一、分类不明、好好的空间全都浪费了,眼前的一切,是不是感觉无从下手?
可是,就有这么一群人,只需数小时,不仅整个房间干净整齐,甚至房子都感觉变大了 …
这所有的变化
都要归功于一个新的职业工种
——整理收纳师
今年
人社部公示一批新增的职业工种
其中包括整理收纳师
属于家政服务下设的新工种
所谓的整理收纳师就是根据顾客的要求,为顾客提供家政整理、收纳方案和服务的一种专业人士。
眼下正值春节后的求职高峰
这份职业是否会受到求职者的追捧?
康娴是广西最早一批整理收纳的从业者。据她介绍,到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系统学习过整理收纳课程的,在广西只有十几人,真正进入这个行业的只有四五人,全国目前也只有 1000 多人从事整理收纳。




整理收纳师 康娴:目前我们整理一户下来可能要好几千或者上万元,客户倒不会觉得费用贵,他们真正担心的是——不能够保持整理师完成之后延续的效果。
人社部数据显示
整理行业超 4 成从业者
年收入超 10 万元
而目前
资深整理收纳师想要拿到高薪
并不是那么容易
因为它对从业者的要求也比较高




整理收纳师 康娴:我们必须要懂得藏露有方,露是露两分,藏是藏八分。这样子家的整体环境看起来就会很干净、很清爽。
还要有一定的沟通能力,要有设计师的敏感性,陈列、美感,还有方便实用,这些设计功能都必须要涵盖在里面。
业内人士认为,人社部认定整理收纳师这个工种后,会制定相应的职业技能标准,从业人员能学习到更专业的技能教育培训并接受考核,这样一来会吸引更多年轻人把整理收纳作为新的职业方向。
你对这一新兴职业感兴趣吗?
欢迎来留言区聊聊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