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比帅胡歌,富过王思聪,却独宠李冰冰28年,他才是娱乐圈第一霸道总裁

[复制链接]

229

主题

229

帖子

7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1 13:32: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每年李冰冰生日,好友任泉都会风雨无阻地送上祝福,今年也不例外。
2 月 27 日零点,任泉准时为发文为李冰冰庆生:
" 李小姐来一下,快乐快乐快乐,必须要快乐 "。▼


照片中,李冰冰高扎丸子头,面带微笑比耶出镜。
而任泉则身穿一件黑色上衣,皱着眉对着镜头做着搞怪的表情。
照片中的他,依然帅气俊朗,依旧干净清爽。
一瞬间,我似乎又看到了当年《少年包青天》中那个翩翩公子,那个我童年的男神——公孙策。


2000 年,伴随着《少年包青天》系列剧的热播,任泉一炮而红。
他在剧中饰演的书生公孙策,一身白衣,手拿折扇,眉眼英俊,为人谦和。
他的一言一行,都有着满腹诗书熏陶出的才气;
一举一动,都有着天之骄子般的锐气和锋芒。
在那个没有磨皮滤镜的年代,任泉扮演的公孙公子,不知道成为了多少女人心中的白月光。


任泉在当时有多受欢迎呢?
这么说吧,他的风头直接盖过了饰演 " 包青天 " 的周杰和陆毅。
甚至还和胡歌一起,被并称为 " 大陆最受欢迎的四大小生 "。
以至于到了现在,每当 b 站盘点起古装美男群像来,任泉,都依旧在其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可令许多人遗憾的是,这样有颜值、有演技的任泉,心思却似乎并没有放在演戏上。
这些年,在胡歌疯狂霸屏、拿奖的同时,任泉出现在大荧幕上的频率,是越来越少了。
尤其到了 2016 年,任泉更是直接发文宣布息影:
" 我决定不演戏了,不后悔,这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决定。"
言语之间,充满了执着与坚定。


说实话,当初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是相当意外的。
可意外过后,我更钦佩这个男人的清醒与果断,更佩服他的思想和头脑。
因为放下过去的的荣耀和光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尤其是娱乐圈这个名利场,许多人都在想尽办法往里钻,想着在其中分一杯羹。


但任泉却适时而退、俟时而行。
他早早就看清了自己,也早早的为自己选好了另一条更适合的路。
而如果你了解他,你会发现,他才是那个活的最理智、最成功的人。


任泉,原名任振泉,于 1973 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
他是军校出身,初中毕业后,就去部队当了文艺兵。
之后,恰逢上海戏剧学院来部队招生,任泉从未去过上海,很是向往。
于是,他毅然决定南下,并顺利考上了上戏,还跟李冰冰、廖凡成为了同学。


任泉的长相,一直都是很能打的。
他眉眼英俊,棱角分明,身上还有一种清冷、干净的气质。
按现在的话说,绝对是妥妥的小鲜肉一枚。


有如此之高的颜值,任泉的演艺之路,自然比普通人要顺利很多。
还在上大一时,任泉就被导演选中,拍了电视剧《儿女情长》。
大二的时候,他还参演了都市剧《一路等候》。
搭戏除了同学李冰冰,还有刘松仁、汤镇宗这些香港老牌明星。


2000 年,是任泉演艺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这年,刚毕业不久的他,遇到了古装推理剧《少年包青天》。
在这部剧中,任泉首次以古装扮相出现,饰演了公孙策一角。
公孙策长相俊俏,为人谦逊又有才气,演技更是深入人心。
慢小姐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当年身边的好多女生,都被公孙策迷得七荤八素的。


随后,他又接连出演了《一脚定江山》、《名捕震关东》、《皇朝太医》......
一系列的古装作品,成功让他收获了 " 古装男神 " 的美誉。
凭借着这些角色,任泉火速走红,成为了许多人心中的古装剧白月光。


当然,除了古装,任泉的现代剧也令不少人印象深刻。
尤其是和李小璐合作的那部《都是天使惹的祸》,可谓是现代偶像剧的鼻祖。
在这部剧里,任泉扮演的青年医生邵剑波一身白大褂,斯文又禁欲。
在当时,他可是国内不少女生的择偶范本。


国内红,在国外,任泉的知名度也很高。
2003 年,中韩合作的电视剧《就像美丽蝴蝶飞》在国内外热播。
在众多角色中,任泉成功的杀出重围。
不但成为了加盟该剧的唯一中国演员,还一举拿下了了 " 韩国观众最喜爱的中国男演员 " 称号。


不仅如此,他还和聂远、胡歌、印小天一起,被评为 " 最受欢迎四大小生 "。
这成功奠定了他在娱乐圈的地位,完全把他推上了一线男星的位置。


所以试想一下,倘若任泉按着演员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未尝不能走到演艺圈的顶层。
可能靠脸吃饭的他,却偏偏要靠实力。
偏偏在巅峰时期选择了转行做投资,向另一个全新的领域发起了进攻。


任泉曾在息影长文里谈到:" 红一时是天运,红一世是人愿。"
作为一个 " 聪明人 ",任泉清楚的认识到,演戏这个行当,是老天爷赏饭吃的。
" 凭借天赋运气,而且能站到顶端的只是一小拨人,有太多过气不红的人被观众所遗忘。"
所以在很早的时候,任泉就有了一种危机意识。
他非常清楚自己在拍戏上的局限性,对于人生,他想要时刻掌握在自己手里。


" 从学校毕业的时候我就发现,演戏的时候我只能听导演和编剧的想法。
而且,演戏演两三个月我就失业了,要等下一部戏有人来找我,这些我也没法掌控。"
抱着 " 掌控自己人生,在上海立足 " 的想法,任泉开始琢磨搞副业。
左思右想后,他决定开间餐厅。
" 我当时就想找一个我能掌控的工作,但是,我能干什么?哦,我想,我会吃,那我就开个小餐馆吧。"
于是,在 1997 年,当别的同学们都在忙于接戏、拓宽戏路的时候。
大学刚毕业的任泉,就在上海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餐厅。


说起 " 开餐厅 " 这件事,起初那也是困难重重。
当时,任泉身边几乎所有的家人、朋友都是不支持的。
" 一个似乎有着大好前途的表演系学生去开饭馆?简直就是玩笑啊!
而且,开餐厅这事儿风险太高,万一赔了怎么办?"
可即便如此,即便被所有人不看好,任泉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


为了选址,任泉花了三个月的时间,串遍了上海徐家汇和静安寺的大街小巷。
为了省点租金,他前后求了房东不下五次,嘴皮子都磨破了。
钱不够,他就千方百计的找朋友来借。
在那个人均月收入几十块钱的年代,任泉开口就向两个同学一人借了三万块。
其中一个,就是李冰冰。


钱到位了,但是事情可没那么容易。
" 饭店开了以后,服务员、洗菜什么的我都做,餐厅上贴的石头都是从拆迁工地捡回来的。"
由于资金短缺,为了节省开支,他甚至还自己去考了厨师证。
为了这个餐厅,任泉付出了太多的精力。
从办证,装修,试菜,服务清洁,都是任泉亲力亲为,可谓是呕心沥血。
但好在,餐厅成功的开起来了,而且越做越大。
餐厅开张第一个月时,他就赚了两千块;
第二个月,赚了五千块,到了第三个月,他的餐厅门口满是排队的人。
到了 2012 年时,任泉在全国已经有了近十家分店,创下了高达 400 倍的收益。


王思聪曾经说过:" 任泉是我见过的最有商业头脑的艺人。"
这不仅在于他敢想、敢做、敢吃苦,最关键的还有他清晰的思维——
下一步要怎么走,他早就想好了。
2006 年,在餐饮行业尝到甜头的任泉,把目光投向了在自己的本职领域——影视行业。
他以 200 万元入股了华谊兄弟最早的股份。
三年后,这只股票成功给他回馈了 3000 多万元。


这之后,任泉又相继推出了秒拍、小咖秀,投资了 360(对,没错,就是你电脑上用的那个 360.....)
不仅如此,他还拍电影、投影视剧。
像是大火的《宫锁心玉》,就有任泉的投资。▼


14 年的时候,任泉做了一个决定,从幕前走到幕后,做专业的投资人了。
他和李冰冰成立了一家基金公司,起名叫 Star vc。
从餐饮行业到移动互联网,再到高科技、时尚领域,以任泉为代表的 Star VC,目前已经投资了超过二十家公司。
其中有三家创业公司,估值超过十亿美元。


而任泉更是拥有了 45 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并在 28 家企业担任股东。
这其中就包括了著名的服装品牌 " 韩都衣舍 "。
以及大名鼎鼎的时尚杂志——那个明星顶流抢破头都要上的《嘉人 Marie Clarie》。▼


2015 年的时候,任泉作为代表,参加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在 " 青年领袖圆桌会议 " 上发言。
这是多么大的成就和荣誉呢?
你们看看他前面站的是谁就知道了!▼


不得不说,此时的任泉,在商业上取得的成功,已经远远超过了当演员的他。
都说 " 转行不易 ",而任泉则在半路改行后,成功的破解了另一种辉煌。
这样的他,够硬核、够高能。


有颜有实力,任泉,堪称活生生的爽文男主配置。
但相较于他的能力,我更佩服的还有他时刻保持清醒,以及永远谦虚的态度。
他曾说过:" 自己在做生意上很业余,半路出家,还需要专业的学习。"
所以 2011 年,任泉报名了长江商学院的 EMBA 春季班。






任泉读 MBA,并不是简单的 " 镀金 " 而已,他是报着 " 求知 " 的目的去的。
在班上,尽管工作繁忙,但他仍旧很少缺课。
上课一年多,他还在诸多精英中脱颖而出,被票选为班长。
平时,他更会抓住一切机会,与各路商界大佬切磋学习,多方面提升自己的实力。


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演艺经历也很珍贵。
但任泉令人佩服的地方,就在于他懂得 " 取舍 "。
2016 年 3 月 17 日,任泉发布长文,正式宣布息影。
从此之后,他的身份由演员变成了专业的投资人。


没了明星的光环,任泉这几年过得更加自由自在、更加放松了。
他更专注于自己的生活,平时除了打理公司的事务,其余的时间,他都在不断的充实自己。
他的社交平台里,会经常分享一些读书心得和上课体会。
许多时候,他也在认真的、默默的做着公益。
能看得出,他挺忙的,但却过得很快乐。


今年,是任泉息影后的第五个年头。
五年间,任泉在自己的道路上走的越来越远,事业也越来越开阔。
他曾说过 " 专注,是一件美丽的事 "。
而告别了娱乐圈的名利场,专注于个人世界的他,则实实在在的活成了一股清流。


3 月 4 日,是任泉 48 岁的生日。
48 的他,拍了许多年的戏,演了许多的角色,收获了许多人的喜爱。
而如今,他虽鲜少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却依旧在另一个行业散发着自己的魅力。
他敢想、敢做,有规划,也不乏勇气和清醒。
他不曾执着于眼前的漂浮不定,不会沉迷在自己的舒适圈。
所以在即将 50 岁的年纪里,他依旧活的如此随性,如此风度翩翩,一如 20 年前。


我很喜欢任泉说过的一句话:" 无捷径、不侥幸。"
这六个字适合每一个奋斗中、以及迷茫中的人。
希望你我无论处在什么样的阶段,都能活的清醒、活的透彻。
都能像任泉这般,活出自己的魅力,活成最好的样子。
来源:慢时光
编辑 李朋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