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白天打牌晚上跳舞,杭州一小区地下车库被大爷大妈“占”了!业主怒了……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9 11: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天长地久有时尽,春雨绵绵无绝期。这两天,杭州又一头扎入雨水,一点儿也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今后几天,杭州依旧躲不开雨水纠缠,今天阴有阵雨,明后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县市 20 日局部有大雨。
连绵的雨季下,一些爱跳舞的大爷大妈闲不住了。家住下沙云水街某小区的一位业主向小编报料称,自己小区的地下车库被大爷大妈霸占了。
从业主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地下车库成了广场舞池,东一堆,西一堆,都是跳舞的大妈。最可怕的是有些人还会带着家里孩子一起,安全隐患严重," 大妈一跳起舞来,什么都顾不上了。那些孩子横冲直撞的,真担心不留神就会撞了。"


而且小编注意到,一旁还有人推着婴儿车驻足观看。


白天在非机动车库打牌
晚上在地下车库跳舞
大爷大妈老有所乐了
噪音、安全隐患让业主们急了
接到报料,小编马上动身前往该小区一探究竟。据网上房源信息显示,该小区 2 月参考均价在 2 万 8-2 万 9 左右,附近有 3 所小学,1 所初中。


小编先向几位业主打听了下情况,一位申业主透露,学校多,所以小区内帮带娃的中老年人并不少,就喜欢跳跳舞。每逢雨天,大爷大妈就会转场地下车库,一跳大概就是 2 个小时左右,声音较大,同时还会有一些小孩在车库内玩滑板车、骑平衡车等,非常危险," 固定时间段会去跳跳,差不多晚上七点开始,一直到八九点,声音有点大。主要是一些小孩会在里面玩滑板车什么的,我们都觉得很危险,而且地下车库空气也不好啊。是有人投诉了吗?"
还有一位柳业主则说出了另一件让他苦恼不堪的事情," 我们那幢楼下面,每天都有人打麻将、打牌,声音很大。我住的楼层比较低,所以常常能听见。从早到晚,他们不觉得累的,到点要接孙子了,就会散了。要是高兴嘛,晚上还会一起跳舞,跳舞的一般都是大妈,打牌的大爷多一点。"
" 肯定有意见啊,大妈们不听啊。" 说着,柳业主给小编看了些截图,大人小孩扎堆地下车库,视频中推着婴儿车下车库的现象也被提及,显然已经引起了众怒。


随后,小编亲自去了趟地下车库。工作日的早上,地下车库并没有成群结队的广场舞大妈们。


不过就算是工作日的白天,车库内的车流也不算小,每隔两三分钟大概就会有 1 辆车驶入,而且车库转角处多,柱子也多,容易产生盲区,安全隐患明显。


在转悠的时候,小编发现车库内拉有横幅,内容为 " 温馨提示:地下车库内禁止散步、遛狗、广场舞!"


接着,小编去往了柳业主透露的打牌聚集地,非机动车车库。还没到的时候,就已经能听到此起彼伏的交流声,而且声音很大。


在这里,小编终于见到了大爷大妈的身影,自带桌椅板凳,有些打起了牌,有些则玩起了象棋。大爷大妈们声音嘹亮,说着牌局,还不忘唠唠家长里短。


可能是人还没凑齐,小编还看到了几张空桌,桌上铺有桌垫,有些椅子上还带着坐垫,看上去似乎是装备齐全。


大爷大妈的兴致仍然很高,一点儿也没有散场的意思,依稀还能听到有人在讨论,一会儿还得去接孙子,也有人说着,晚上要去哪儿跳舞。于是,小编打听问了一嘴,有阿姨说,在地下车库跳舞也是没办法,杭州最近每天都下雨,实在没有地方舒展。
此前杭城已有车库撞人事件
业主投诉、报警
物业屡劝不止
就此类情况,小编找到了物业中心的桑经理了解情况。
听闻来意,桑经理显得颇为无奈,表示车库跳舞情况确实存在," 特别是阴雨天气的时候,室外活动场地受限,她们会去地库跳舞。跳舞的多为中老年人,在家都需要带孩子,所以她们往往会把家里的孩子也一同带往地库玩耍,孩子在地库横冲直撞,带来的安全隐患非常大。只要她们一去地库,我们就会派保安进行劝阻。"


这样的担忧不是没有理由的,已有案例发生,桑经理接着说," 去年还是前年的时候,在下沙一个小区,小孩子在车库里横冲直撞被车撞了。"
因此,不少业主意见很大," 来找我们物业反馈的业主不少,特别是一些开车的业主,因为车库内盲区多,他们也很担心会出事。"
另外,广场舞还会带来一定的噪音,造成扰民," 她们跳起舞来,劲头会很大,有时候还会跳到晚上 9 点多,影响一些孩子写作业。有些人受不了也会报警,但在不违法的范围内,警方也只能进行一个劝阻工作。"
桑经理摇摇头,面露难色," 真的挺苦恼,劝了不见效,有时候甚至不理睬我们,我们也很无奈。还会对我们产生意见,觉得物业应该是提供服务的,而不是来管他们的。"
因为本周接下来多为阴雨天气,桑经理告诉我们,接下来会加强小区内重点区域的宣传标语,提高老年业主安全意识,也提醒有车一族注意留心,避免意外的发生;另外还会增加保安人员的巡逻和劝导力度,将车库内老年人经常聚集的场地纳入日常监管区域重点。
此外,小区内聚众打牌等现象也是屡劝不止," 小区内老年人居多,尽管我们已经三番五次进行劝阻和沟通,但依旧效果不明显。她们会从家里带些桌子、凳子,流动性打牌或者下棋,比如墙角、隔断等活动区间。在没有安全隐患和不扰民的前提下,大家偶尔去打打牌,消遣一下时间,我们也是没理由阻止的。"
在地下车库活动不利于健康
健康和安全是两种 " 刚需 "
疏堵结合或能更好解决问题
地下车库里,挤满了各种锻炼、散步的人,安全确实让人担忧。一旦出了问题,该由谁负责?
小区地下车库不属于法定道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七条," 车辆在道路以外通行时发生的事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报案的,参照本法有关规定办理。" 也就是说,车辆在小区地下车库发生事故,不属于交通事故,如果当事人拨打 110 报警,由当地派出所协调处理,如果交通管理部门接到报案,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协调处理。不过,由于小区地下车库的标志、标线,并不像地面道路那么完善,一旦出现事故,情况可能更加复杂,需要结合具体情况来分析。
另外,居民锻炼身体是为了追求健康,但是在地下车库锻炼是否对健康有影响?有医师认为,在地下车库锻炼并不可取。" 地下车库进出的车辆多,有大量排放的尾气,而且空间有限,通风条件差,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质量如何可想而知。" 同时,吸烟、尾气等空气污染因素,是小孩哮喘、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阻塞性肺病和肺癌等疾病的主要诱发因素,居民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反倒对身体健康不利,因此不建议将地下车库作为活动场地。
而对于宠物狗来说,地下车库的环境也不适合它们 " 撒欢 "。有宠物医生表示,宠物狗如果吸入较多空气中的污染物,也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而且有的狗身体本身就弱,会引发其他疾病。


地下车库成为活动场地,居民占用地下车库公共空间作为锻炼场所,且屡禁不止,容易引发居民内部矛盾,其实是和居民的两种 " 刚需 " 发生冲突:即身体健康需要与安全管理需要。在地下车库锻炼的人群中,以老年人居多,从老年人角度出发,他们讲求周期规律的锻炼,而户外锻炼受天气制约程度大,冬冷夏凉、雨雪雾霾,都会影响到锻炼的正常开展。如果经常变动锻炼场地,也不利于老年人加入固定团体,建立稳定的社交圈。因此,老年人 " 盯 " 上了能挡风遮雨的地下车库。但是,从车主和物业管理角度,车库功能定位不允许也不适宜锻炼身体,车辆进出频繁,极易发生人身安全事故。
有网友建议,从疏堵结合的角度出发,管理部门应该看到这是社区公共资源不足或社区设计跟不上居民需求的一种体现。一方面社区党组织、居委会应在宣传和引导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加强与社团负责人的沟通,为社团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动员老人的家人帮助劝导,同时联合物业公司积极寻找、开辟更为适宜的活动场地;另一方面,物业公司应加强安全管理意识,对安全隐患不掉以轻心、存侥幸心理,加大管理力度,完善车库安全管理措施。
桑经理也告诉小编,其实广场舞、打牌等现象是很多小区内共同存在的矛盾,其背后主要是因为缺少老年活动室的区域,应该合理组织提供合适场地,为老年人提供 " 老有所乐 " 的场所。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杭州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