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2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名亚裔女性被残忍杀害,她却说:警惕中国进行政治宣传……

[复制链接]

199

主题

199

帖子

60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19 12:0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微信公众号 " 共青团中央 "(ID:gqtzy2014)综合整理自观察者网客户端、微信公众号 " 海外网 "(ID:rmrb_hww)、" 平原公子 "(ID:pingyuangongzi)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 3 月 16 日,在美国佐治亚州,发生了一起血腥的 " 大屠杀 "。
一位名叫罗伯特 · 亚伦 · 朗的美国 21 岁男子在差不多 1 个小时的时间内,在佐治亚州的阿克沃思市和亚特兰大市的三家按摩店中开枪,导致 8 人丧命。


嫌疑人罗伯特 · 亚伦 · 隆 图源:CNN 视频
值得注意的是,8 名遇难者中 7 人为女性,6 人为亚裔,其中 4 人已被韩国外交部证实为韩裔。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第一起枪击案发生地点 图源:CNN 视频
在 17 日的警方新闻发布会上,切洛基县警长弗兰克 · 雷诺兹称,目前还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现在判断这次枪击案是否出于种族动机还为时过早," 但目前的迹象表明可能不是 "。
同样来自切洛基县警长办公室的杰伊 · 贝克上尉表示,罗伯特仅说了 "16 日对他来说是很糟糕的一天,然后他就这么做了 "。
这一解释似乎将罗伯特针对亚裔的犯罪严重性降到了最低,但在网络上引发了广大美国网友的强烈不满。
有网友嘲讽说,美国警方谈论犯罪的白人要比谈论犯罪的黑人礼貌、宽容、谨慎多了(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还活着)。


有人对此感到很气愤,这个警察让枪杀 8 人这事听起来那么随意和轻蔑。" 就像说著名连环杀手杰佛瑞 · 丹墨(Jeffrey Dahmer)饿了一样 " ——杰佛瑞在 1978 年 -1991 年间共杀死、肢解了 17 名男子。


还有人质问说," 为何这种事件总在美国发生?是因为这个国家不停地为白人凶手找借口,并坚信获得军用枪支是上帝赋予的权利,但医保、工资、种族公平是一场摧毁美国的阴谋 "。


尽管美国媒体 CNN 不认为这是一起种族主义谋杀,因为嫌犯罗伯特 · 亚伦 · 朗的高中同学形容他是一个非常天真的人,平时从来不说脏话,甚至有点书呆子气。由于爸爸是牧师,所以他从小对宗教很感兴趣。他还热爱打猎。他在 Instagram 账号上写道:" 披萨、枪支、鼓、音乐、家庭和上帝,这几乎总结了我的生活。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生活。"
可罗伯特 · 亚伦 · 朗确实有着严重的 " 反华情绪 ":他曾在社交媒体指责中国 " 掩盖 COVID",称中国为 " 时代最大的祸害 ",称所有美国人应 " 反击中国 ",并指称中国 " 杀害了 50 万美国人 " 以实行 " 全球统治 "。他还曾经公开在互联网上发表支持美国政府的反华政策的言论。




美联社 17 日转述警方说法称,此次连环枪击事件发生前,美国已经发生过多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事件。
《韩国先驱报》17 日也表示,最近几个月,针对亚裔美国人的袭击激增,这与新冠疫情的肆虐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人的种族发言有关。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 " 仇恨和极端主义研究中心 " 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2020 年,在包括纽约和洛杉矶在内的 16 个美国主要城市,反亚裔 " 仇恨犯罪 " 案件的数量从 49 起增加到 122 起,增长了近两倍,尽管 " 仇恨犯罪 " 的总体数量下降了 7%。
致力于反亚太裔歧视的美国非营利组织 " 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 "(Stop AAPI Hate)网站也显示,自去年 3 月以来,全美共收到近 3800 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报告,其中大多针对女性。该组织表示,3 月 16 日这起枪击事件 " 只会加剧亚裔美国人社区继续承受的恐惧和痛苦 "。
另根据 " 停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 " ( Stop AAPI Hate ) 组织最新报告,自 2020 年以来,该组织至少收到 3795 起针对亚裔的事件投诉,仅在 1 月 1 日至 2 月 28 日之间,就报告了至少 503 起仇恨亚裔事件。大部分事件 ( 约 68% ) 是口头骚扰,大约 11% 的事件涉及身体攻击。该组织称,这些数字已经能够表明反亚裔情绪仍很普遍。
其中超过三分之一的歧视亚裔事件,发生在公司中,四分之一的事件发生在公共街道之上。亚裔女性遭受的歧视事件占多数,比例高达 68%。到了 3 月 17 日,就已经出现针对亚裔女性的种族主义屠杀了。
可没想到,6 个可怜的亚裔女人被残忍地杀害了,美籍亚裔女记者陈嘉韵却说:" 警惕中国进行政治宣传…… "


作为亚裔、女性,她第一不关心亚裔同胞的生存状况 ,第二不关心底层女性的生存状况,她倒是关注隔着半个地球的中国,致力于 " 反华大业 "。
这死去的七个女子能够损害美国什么?她们都是美国的纳税人,结果美国人并不感谢她们,迎接她们的只有美国的子弹。
这场惨案,放在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算得上是骇人听闻的法西斯暴行了,但美籍亚裔们自己都不觉得,他们反而抢在白人前面说—— " 警惕中国 " ……
这些人为了证明他们是赤胆忠心,努力工作、拼命攒钱、玩命纳税,不惜在文化、性格、甚至表情长相上迎合美国人的审美,甚至积极参与反华工作,与母国不共戴天……为美国流血流汗,比原生的美国人还爱美国。可他们越是煽动反华,就越让亚裔同胞们受到种族主义的荼毒。
这到底打的是谁的脸?
延伸阅读
当地时间 3 月 17 日,美国有一名华裔老太在旧金山遭到陌生人袭击,不过她奋力反击扭转了局面,最终把袭击者打得躺上了担架。


遭袭的老人用冰袋敷脸(视频截图)
据 "CBS" 旧金山频道 17 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 17 日上午 10 点 30 分左右。旧金山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一名 30 多岁的男子对一名 70 岁的老太进行袭击的故意伤害事件。这名老太表示,她当时正靠在一根电线杆上,突然被一名男子无缘无故地打了一拳。有目击者称,他们随后看到这名老太进行了反击。


袭击者躺在担架上(视频截图)
在现场拍摄的一段视频中,可以看到嫌疑人被拷在担架上,脸上血迹斑斑。遭到袭击的老太一边哭泣一边斥责这名男子,并在他被带走的时候还向他挥舞着像是木棍的东西,一边用中文质问对方 " 为什么打我 "。这名老太的眼睛和脸部似乎也受了伤,有人看到她使用冰袋敷脸。据悉,袭击者和受害者随后都被送往医院治疗。


遭袭老人向警方哭诉经过(视频截图)
目前,旧金山警方没有透露这起袭击的动机,也不清楚受害者遭袭是否与种族有关。警方还表示,当天早上还有第二名受害者,是一名 83 岁的亚裔男子,他们正在调查相关案件是否涉及种族偏见。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共青团中央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