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钟南山最新发言来了,新冠疫苗、戴口罩,中成药治疗都说清楚了

[复制链接]

231

主题

231

帖子

7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0 14:5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安莹 文 / 摄)疫苗有效率如何?中成药对治疗新冠肺炎起了哪些作用?来看看钟南山怎么说!
3 月 20 日,第十七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视频 " 隔空 " 给与会者带来了 " 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的现状及展望 " 的主题发言。


疫苗效果不仅看保护率
在与新冠病毒的斗争中,各国正加快研发疫苗。钟南山透露,截止 2021 年 1 月 12 日,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共有 15 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63 款进入临床研究,172 款正在进行临床前研究。目前我国有两款灭活疫苗紧急获批使用,安全性很好、有效率也达到了 78% 和 79.34%。
在钟南山看来,百分之多少的保护率不是判断疫苗好坏的唯一指标,需要综合考虑。" 比如保护率的时长、性价比、是否易于运输和储存。"
对于中国疫苗的研发进度,钟南山指出,发展一个新的疫苗,至少要好几年时间。" 我们鼓励发展多类型疫苗,需要若干年后才能找到很好的疫苗。目前的疫苗是紧急使用。"
冷链运输中的新冠病毒传播很多问题待解
过去一段时间,我国陆续发现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各有关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进口冷链食品管理。
钟南山也分析了冷链运输导致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性,他表示,实验发现将新冠病毒添加至鸡肉、三文鱼及猪肉后进行常规 4 摄氏度冷藏或零下 20 摄氏度冷冻,21 天后检测发现病毒的感染性没有下降。那么冷链运输中出现的新冠病毒污染是否一定传染人?钟南山认为不一定,目前还有很多科学问题亟待解决。" 病毒的来源是冷链还是密闭环境?传播方式是吸入还是接触?病毒存活的时间有多长?可以引起传播的外包装浓度是多少?" 对此钟南山提出一系列问题," 我们都搞不清楚,这需要我们继续研究分析。" 钟南山说,现阶段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还应以预防为主,注意消毒、勤洗手。
戴口罩等预防新冠感染措施让流感季也缩短 6 周
演讲中,钟南山也再次强调戴口罩的重要性,他表示,一项研究表明,新冠肺炎咳嗽的发生率达到了 70% 左右,咳嗽和打喷嚏可以产生大量的飞沫及气溶胶。现场,钟南山播放了一段用高速拍摄技术记录的打喷嚏时排出的液滴和气体动力学情况,可以看出产生多相触湍流气体云,跨度可以达到 7-8 米,促进了病毒传播。
那么带上外科口罩和 N95 口罩会是怎么样的情景?钟南山介绍,从模拟咳嗽的模型中可以看出,口罩能够有效减少飞沫和气溶胶传播,有效阻隔小于 10 微米的液滴。" 我们现在上电梯、会议中都应戴上口罩。"
从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南山一直在强调预防新冠感染的关键是自我保护。科学分析也发现,新冠防控措施使得流感季缩短了 6 周。自 2020 年 1 月下旬以来,全国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中感染率迅速下降,南方与北方省份分别较往年平均水平下降 63.9% 和 81.6%。
中医药治疗对新冠病人有改善症状作用
对于新冠肺炎的药物治疗,钟南山再次谈到中医药。他说,目前我国对市面上注册的 650 种中成药组方及单体的抗病毒及抗炎活性进行筛查,证实 227 种具有抗病毒及抗炎症作用。
" 我们拿连花清瘟胶囊做了一个全面的研究,发现它在新冠病人体外会有一个抑制病毒的作用,对于病毒引起的一些炎症也有降低的作用,除此之外,通过循证医学证实,它能够改善症状,提高恢复率。" 钟南山说,对连花清瘟胶囊等中成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相关论文已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刊登。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