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梅姨”所涉9儿童被拐案今日二审:被拐儿童父母索赔481万

[复制链接]

206

主题

206

帖子

6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6 10:27: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 月 26 日上午 10 点,申聪等 9 名儿童被拐卖一案将在广州二审开庭。
此案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二审,开庭地点选在广州市增城区法院。澎湃新闻注意到,庭审的一天前,包括申军良在内的三名被拐儿童父亲就已抵达增城,将参加法庭审理。


3 月 25 日,被拐儿童申聪的父亲申军良在广州增城法院门口。 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图
当年被拐卖的 9 名儿童均为男童,年龄小的 1 岁,大的 3 岁,多为外地来粤务工人员的孩子。一审判决书显示,2003 年 9 月至 2005 年 12 月,被告人张维平通过 " 梅姨 " 介绍,将从广州、惠州等地拐来的男童,先后卖往广东紫金县等地,每次非法获利 1 万多元。
此案被告人张维平、周容平等 5 人都是贵州遵义绥阳县人,来自同一个村。案发 11 年后的 2016 年 3 月,5 人先后被警方抓获。9 名儿童被拐卖这一系列案件的重要中间人 " 梅姨 ",目前尚未归案。
5 名被抓获的 " 人贩子 " 中,张维平被公诉机关指控作案 9 起,参与拐卖儿童 9 人;另外 4 名被告人周容平、杨朝平、刘正洪、陈寿碧被指控作案 1 起,参与拐卖儿童 1 人——申军良的儿子申聪。
2018 年 12 月,广州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5 名被告人均被认定犯拐卖儿童罪。张维平、周容平被判处死刑,杨朝平、刘正洪被判处无期徒刑,陈寿碧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一审期间,申聪的父亲申军良夫妇提出附带民事诉讼。广州中院认为被害人申聪下落不明,损失情况无法查明,且相关票据等依据不足,驳回了申军良夫妇的赔偿请求。


被害人家属出示被拐孩子当年的照片。 澎湃新闻记者 朱远祥 资料图
另外 8 名儿童的家属则放弃了附带民事诉讼。被拐儿童李青的父亲李树全告诉澎湃新闻," 我不要赔偿,我只想找回我的孩子。"
一审宣判后,申军良夫妇,以及除张维平外的 4 名被告人,均提出了上诉。
据申军良、于晓莉夫妇的代理律师刘长介绍,此次上诉提出的民事赔偿总额为 481 万余元,包括申军良寻子 15 年的花费、于晓莉患精神分裂症的治疗费用,以及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刘长介绍,二审期间补充提交了相关票据等证据,另外申聪如今已经找回,故诉讼主体应不存在问题。
1 岁时被拐卖的申聪,2020 年 1 月被警方找回时已经 16 岁。截至目前,此案 9 名被拐儿童中的 5 人已经找回,均与亲生家庭相认,另外 4 个孩子尚未找到。
(注:为保护受害人隐私,文中被拐儿童均为化名)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查睿 题图来源:澎湃新闻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