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4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何念、周可、丁一滕、马达指导青年导演“野”起来,金句不断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3-29 10:05: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戏剧需要青年人的力量,我们这个舞台才会更有希望。"3 月 27 日世界戏剧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 戏剧人才孵化计划 " 发布,涵盖原创戏剧剧本、青年导演、创意实验演出等内容,面向青年创作者征集未来戏剧的无限可能。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主席杨绍林说," 戏剧的产生往往是集体呈现的结果,需要有不同观念、不同思想、不同形式的存在,然后在这样的碰撞当中,相互理解、共促发展。"
孵化计划以 " 野 " 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创作力量,为青年创作者和优秀原创戏剧作品提供专业扶持和孵化的平台,同时 " 野 " 也彰显着上话与青年艺术家们合作的期待,希望他们可以在上话的戏剧土壤里自由生长。
何念、周可、丁一滕、马达四位艺术风格迥异但都在戏剧领域有所建树的导演,针对青年创作者刚刚迈入 " 戏剧圈 " 时的疑惑、困扰进行对谈分享,以他们的真实经历为青年导演指引方向。


何念认为坚持非常重要," 导演这个工作,如果你不爱它,真的很难坚持。一部戏,从最初的想法,到最终的呈现,甚至每一场的演出都需要复盘,这需要持久的热爱和极大的贯彻力。"
周可说," 每部戏都是一个新的挑战,或许你的经验无法应对当下的挑战,但你要知道,导演是一个勇敢者的游戏。青年人应当大胆往前走,不要放过任何一个挑战的机会,真诚地表达自己。"
丁一滕强调,不要惧怕模仿," 作为一个青年戏剧人,我的戏剧之路从‘模仿’开始,进而开始相对自我的‘新程式’戏剧的创作。只有让自己的创作有依有据,许多问题才都会迎刃而解。"
马达说," 戏剧需要个性化的表达,对于导演来讲要有足够的空间去展示。这个时代对青年戏剧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时代,我们做着自己喜欢的事,铸造着自己的梦想。"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喻荣军介绍,新文本孵化计划已经启动五年,收到 550 篇投稿剧本,14 个剧本入围,制作孵化剧目 12 台。目前上话合作 13 位青年编剧,平均年龄只有 33 岁,累计参与观众近万人次。他希望让更多年轻人的想法变得具有可能性。27 日,95 后青年编剧马海波的作品《谁将到访我的墓地》以剧本朗读的形式呈现在了观众面前。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监制田水表示," 青年导演孵化计划 " 旨在建立导演人才梯队的孵化池,激发有想法的年轻导演的创作激情,提升原创力。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际交流主管黄佳代携手团队现场展示孵化剧场作品《入土为安》,让在场观众亲身体会 "SDAC Lab" 的初衷与愿景。"SDAC Lab(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际创作实验室)"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自 2020 年底起发起,建立一个围绕概念、视觉、肢体、空间、音乐、技术等非文本性当代剧场元素进行创作实验的开放平台。《入土为安》源于导演吕雨舟在注视爷爷走向死亡的漫长过程中感到的极度不安。剧目在真实家庭录音和影像素材的基础上,通过回溯与再想象,完成充满感染力的内心叙事。
上海剧本创作中心艺术总监罗怀臻表示," 一个好的平台对青年创作者而言相当重要。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合作,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会,也希望这些‘野’的力量能够让我们见到更多艺术上的可能性。"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诸葛漪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