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0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海大桥上疲劳驾驶后果不堪设想!长途跋涉后司机如何平安渡过最后30公里?

[复制链接]

198

主题

198

帖子

6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3 15:2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记者日前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沪芦高速 67A2 出口的临港集卡服务中心已启用开放。服务中心为货车司机提供生活服务等,试运行 3 个多月来,每日接待进出车次 1600 辆次。司机吴师傅刚刚眯了一觉,向小洋山岛再出发前,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服务中心的地理位置选得实在太巧妙了!


吴师傅为什么这么说?原来,在服务中心建成前,上东海大桥前没有服务区供休息。许多司机反映,每次去洋山深水港,都必须拖着疲惫的状态再坚持 30 公里,到了港口才能休息。" 这 30 公里是最难坚持的。" 吴师傅说," 大桥两侧就是东海,没有参照物,风景一成不变,疲劳驾驶的话很容易走神甚至打瞌睡。万一堵车,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更难受。"
S2 沪芦高速是连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的重要疏港公路,每天大量货车往来通行。他们以前往往以车为家,在小小的驾驶室里吃饭、睡觉。为了改善这一状况,临港新片区在临港物流园区沪芦高速两港大道立交西南处建设了这个 " 司机之家 ",距离东海大桥收费站约 4.5 公里,用地面积约 13.3 万平方米,可提供集卡停车位约 710 个。


据了解,服务中心 24 小时开放,提供免费热水、休息餐饮、超市便利、自助洗衣淋浴等服务。试运行期间,收集了大量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又逐步增添了平价客饭、免费 WIFI 覆盖等服务。步入中心大厅,不少司机正靠在椅子上闭目养神歇息,一些师傅则正在用餐。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早 10 点至晚 8 点," 司机之家 " 都会为远道而来的货车司机准备好热饭热菜,提供免费饮用热水。大厅里还摆放了沙发、按摩椅,让司机缓解疲劳。


洗衣淋浴也备受司机好评。考虑到不少货车司机是夫妻搭档结伴出行,服务中心还贴心地设置了女宾淋浴室。卢师傅每周两次进洋山港提箱作业,长途跋涉时,洗澡更衣问题总让他头疼。" 洗澡的地方难找,衣服洗完又只能挂在车上阴干。前段时间阴雨天,很容易发酸发臭。" 有同行告诉他,临港新建了一处服务中心,既能洗澡,又有洗衣烘干服务,且只收三五块钱。光顾了一次临港集卡服务中心后,卢师傅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每次进出洋山都要来此小憩一会。


负责人表示,秉承 " 人民城市 " 理念,让广大货车司机在漫长路途中能 "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是 " 司机之家 " 建设初衷。下一步,临港集卡服务中心还将探索更加丰富的服务内容,让 " 司机之家 " 成为 " 暖心之家 "。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图片来源: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