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被废黜王储参与!约旦挫败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活动,10余人被捕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5 15:33: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4 月 4 日,约旦副首相萨法迪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约旦亲王哈姆扎 · 本 · 侯赛因危害国家安全稳定活动的初步调查结果。


萨法迪当天在安曼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关于哈姆扎被逮捕传闻及对哈姆扎等人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初步调查情况。他说,约旦安全机构展开全面联合调查行动,发现哈姆扎等人与所谓 " 外部反对派 " 等境外势力相勾连,试图动用相关人员传播虚假信息、煽动民众,进行危害约旦国家安全与稳定的活动。哈姆扎本人还不断与约旦社会人士接触,企图动员他们参与到其活动中。
萨法迪还说,根据约旦情报部门截获的情报,外部势力甚至与哈姆扎的妻子联系,提出为哈姆扎夫妇准备一架飞机以便其离开约旦。
萨法迪表示,相关活动已被国家有关机构 " 扼杀在萌芽中 "。相关调查仍在继续,调查结果将公开透明。目前已有 10 多名涉事人员被捕。
约旦武装部队曾于 3 日发表声明,否认有关逮捕哈姆扎的传闻,但表示哈姆扎被要求停止针对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活动。
哈姆扎现年 41 岁,为约旦已故国王侯赛因和他的第四个妻子努尔王后之子,也是现任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弟弟。阿卜杜拉二世 1999 年 2 月任命哈姆扎为王储,2004 年 11 月决定废黜其王储职位。当地时间 4 月 3 日,哈姆扎亲王被逮捕的消息传出,约旦武装部队随即否认有关逮捕约旦亲王哈姆扎 · 本 · 侯赛因的传闻,但表示其被要求停止针对国家安全和稳定的活动。
萨法迪表示,当地时间 3 日下午,约旦武装部队与哈姆扎接触。但不久之后哈姆扎通过其他人向外界发送了多段视频,企图歪曲事实,使事态升级,并博取外界同情。
萨法迪表示,目前形势已被约旦安全部门掌控,相关活动也被相关部门 " 扼杀在萌芽状态 "。目前调查仍在继续,除约旦王室成员哈桑 · 本 · 扎伊德以及前财政、计划达成巴西姆 · 阿瓦达拉以外,目前另有 16 名涉事人员被捕。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新华社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