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忘记全世界,也会记得你,欢迎“回家”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6 11:0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 2 月,江苏扬州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发起为 67 名烈士 " 寻亲 " 活动。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助下,烈士的亲属陆续被找到。67 位烈士中有一位叫徐正海,浙江诸暨人,他的老家在马剑镇。
在浙江诸暨市马剑镇马益村中坑,记者见到了徐正海的三妹徐秋菊。老人今年 85 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以前很多事她都不记得了,但提起自己的哥哥,她依然记忆犹新


徐正海,1927 年 9 月出生在诸暨马剑镇马益村中坑的一个农民家庭。1945 年 3 月加入金萧支队,同年 9 月随新四军主力部队北撤,参加解放战争,因作战勇敢立个人三等功一次。1949 年 1 月,任 20 军 60 师 179 团一营 3 连排长。同年 4 月,在三江营战斗中牺牲。


徐正海烈士有 3 个妹妹,大妹和二妹已离世,三妹徐秋菊依然生活在马剑镇。在一家人的记忆中,只知道徐正海牺牲在了江边,但具体在哪里并不知道。
每年清明节前,徐正海烈士的家人们都会到挂有亲人照片的诸暨革命烈士公园祭拜。


徐秋菊年事已高,行动不太方便。孙女徐耐劳就把烈士陵园英烈墙上徐正海的照片翻拍下来给老人看,爱心人士还免费制作了动态图,这让徐秋菊老人特别开心。




徐秋菊也经常会讲哥哥徐正海的事给晚辈们听。她说,哥哥很懂事,有吃的自己舍不得一个人吃,会拿回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当老人得知,寻找多年的哥哥终于找到时,也想去江苏扬州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徐正海烈士安葬的地方看看。但是身体原因不允许,只能由晚辈们代劳。
" 一听到我跟她说舅公找到了,外婆就激动地流眼泪。因为她一直都在寻找,一直都想找到找哥哥。虽然她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是哥哥这个事记得很深的。"
哪怕记忆停留在十几年前,哪怕慢慢忘记全世界。她能记住的琐碎片段里,始终都有自己从军的哥哥。
徐耐劳想对牺牲的舅公说:" 这么多年家里人心里是一直记得你,也想来看看你。外婆现在腿脚不方便,不能亲自来看你,我们替她来看你。"
今年清明节前夕,徐正海烈士的后人来到三江营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亲人。




永远记住你
就没有生死分别
找到你 家就一直在
欢迎 " 回家 "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