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盘活长江经济带水上“高速公路”试运行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7 21:20: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记者 罗川 王小英 唐诗颖)3 月 30 日," 疫后重振看湖北 " 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来到鄂州市 " 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 6 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 " 现场,长江干线武安段 II 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工程李平介绍,今年 3 月 26 日,长江干线武汉至安庆段 6 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简称武安段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此举意味着 10000 吨级江海船舶可常年直达武汉,形成一条 " 畅行鄂赣皖,通达江浙沪 " 的 " 水上高速路 ",盘活长江经济带。


生态固滩工程(图片源自长江航道局官网)
2014 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向交通运输部提请建设 " 安庆至武汉 6 米水深、武汉至宜昌 4.5 米水深航道 "(简称 "645" 工程)。2016 年 3 月,"645 工程 " 被列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交通运输部水运 " 十三五 " 发展规划。
2018 年 10 月,"645 工程 " 主体工程之一武安段工程开工建设。长江干线武安段航道整治工程横跨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上起湖北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下至安徽安庆皖河口,全长 386.5 公里,系统整治罗湖洲、戴家洲等 7 个碍航滩段。
整治前,部分水道蜿蜒曲折,滩多水浅,是制约长江干线通过能力的 " 肠梗阻 "。实施航道整治,将有效解决长江干线航道 " 两头深、中间浅 " 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条超大容量、串起长江中游湘、鄂、赣、皖四省的 " 水上高速公路 ",对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长江干线航道通航能力也将实现整体飞跃,从而带动沿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提档升级。


乐家湾边滩控制工程(图片源自长江航道局官网)
李平介绍,武安段共建成生态护岸 15.4 公里,生态固滩 146 万平方米,生态涵养区 3 处。
此次航道整治中, 坚持 "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 增殖放流 600 余万尾鱼苗,形成了绿色航道建设成套技术,还对航道疏浚土进行了综合利用,支持沿江地区重大项目建设,其中为鄂州花湖机场提供疏浚土 119 万方。工程还首创实时监测技术对沉排施工进行动态监测,填补了国内空白。


生态护岸工程(图片源自长江航道局官网)
航道整治后将大幅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据测算,工程运行后将拉动区域 GDP 增长 450 余亿元。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