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漕宝路快速路开启建设,4月上旬开工的16项重大工程看这里

[复制链接]

216

主题

216

帖子

6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0 06:25: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上午,在上海市重大工程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项目现场,举行市、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仪式。记者了解到,4 月上旬集中开工的重大工程共有 16 项。其中,市重大工程 3 项、区重大工程 13 项,涉及总投资约 238.7 亿元,涵盖市政道路、教育、医疗、保障房等多个板块,包括漕宝路快速路新建工程等重要基础设施项目。
在此次市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市住建委(市重大办)将积极组织推进市、区重大工程全年每季度、分批次集中开工。
新建一快速路一苏州河桥
漕宝路快速路西起嘉闵高架,东至桂平路,沿线穿越松江区九亭镇,闵行区七宝镇、梅陇镇、古美街道及徐汇区虹梅路街道、康健新村街道,全长约 7.2 公里。
该工程采用 " 地道 + 高架 " 的组合形式,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双向 6 车道快速路主线和改建漕宝路地面道路系统,以及嘉闵高架、S20 外环线、中环线 3 座枢纽互通立交。


漕宝路快速路是服务于虹桥商务区的快速集散交通,也是松江新城与中心城区联系的重要快速交通。该通道的建设对于市域骨干路网完善、沿线地区交通环境提升、服务周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可持续发展。
安远路跨苏州河桥新建工程横跨静安和普陀两区。该工程西起安远路 - 西苏州路交叉口,向东跨越苏州河,接长安西路 - 光复路交叉口,呈 C 型走向,桥梁全长为 252 米。
该桥梁为人行桥梁,兼顾非机动车推行。工程将新建跨苏州河 C 型主桥、坡道和梯道,以及工程范围内的西苏州路和光复路道路修复。主桥桥梁采用 3 跨钢桁架连续梁结构+辅助双塔拉索,实现一跨过河、水中不设墩,计划于 2022 年 9 月建成通行。


安远路跨苏州河桥对苏州河中心城段滨水贯通、" 一江一河 " 慢行空间网络化目标实现具有重要作用。桥梁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区域内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条件,完善区域内跨苏州河桥梁布局,促进周边区域土地开发并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今年安排 166 项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
2021 年,上海共安排市重大工程正式项目 166 项,年度计划投资 1730 亿元,达到近年来最高水平。主要聚焦长三角示范区、临港、虹桥、张江等重点区域,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等重要领域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一批生态廊道和垃圾污水处置、文化体育教育卫生、城市安全和补短板等项目建设。
今年一季度,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 350.8 亿元,占全年计划 20.31%,同比增长 66.71%。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等 11 个正式项目开工建设,长征医院曹路分院等 1 个预备项目提前开工。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今年市重大交通工程共计 50 项,年度投资约占全市重大工程的 35.2%。按照项目进度,今年计划开工 6 项,完工 7 项,推进 37 项。
一季度,上海推进对外交通项目,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例如,中船长兴造船基地二期于 1 月 4 日开工;省界断头路复兴路于 2 月通车,胜利路、朱吕公路具备通车条件;推进轨道交通项目开工。机场联络线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梅富路井 - 华泾站区间盾构机组装完成。轨道交通崇明线长兴岛大小盾构转换井开始施工;推进市域交通项目。杨高路改建工程于 1 月 4 日开工建设,济阳路快速路及浦星公路芦恒路节点高架部分已于 2 月 6 日通车,武宁路快速化中山北路路口交通翻交完成。
二季度,将继续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包括推进嘉闵线、轨道交通 2 号线西延伸等市域线、轨道交通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二季度开工建设。同时,推进北横通道西段(北虹路立交 - 文安路接地点)、S7 公路(月罗公路 - 宝钱公路)、平申线航道叶新公路泖港大桥及浦星公路芦恒路节点地面道路 4 个项目建成。陆翔路等 2 条区区对接道路具备通车条件。此外,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包括轨道交通 14 号线、18 号线一期、沪苏湖铁路、浦东机场三期、S3 公路、北横通道东段、银都路越江、龙水南路越江等。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重大工程推进力度,紧紧围绕建设投资目标,推动新开工项目早开工、预备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快竣工,发挥重大工程在扩大有效投资中的强大支撑作用。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束涵 戚颖璞 文字编辑:束涵
图片来源:市交通委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