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期待再去湖北吃热干面”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9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9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13 22:34: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4 月 12 日,以 " 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 " 为主题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这是中国外交部首次为同一省份做第二次推介,也是在疫情后举行的首场省区市推介活动。这个 " 全球特别推介 ",武汉值得,湖北值得。马来西亚、东帝汶、阿联酋、阿尔及利亚、莫桑比克、黎巴嫩、埃塞俄比亚、布基纳法索、哥斯达黎加九国驻华大使接受海外网专访时纷纷表示,他们被英雄的湖北 " 圈粉 ",为复苏的 " 热干面 " 点赞。


武汉和湖北给不少驻华大使留下了深刻印象。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 · 拿督 · 努西尔万 2019 年 10 月曾去过武汉,他表示,武汉拥有千万人口,市场广阔。
2020 年 9 月,东帝汶驻华大使阿布朗 · 多斯 · 桑托斯第一次到访湖北。他说,武汉有璀璨的灯光和连绵的青山,城市很大也很干净," 那里的道路和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 · 扎希里也曾到访湖北,他说:" 很期待能够很快和家人去湖北和武汉旅游,再去品尝名吃热干面。"


除了湖北的风土人情,驻华大使们对湖北抗疫也记忆犹新。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 · 布哈利法表示,湖北的抗疫措施非常高效。这离不开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正确领导,也离不开湖北人民的自觉遵守与配合。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玛丽亚 · 古斯塔瓦表示,中国人处理疫情非常冷静,所有人都能团结一心。她说,疫情初期,她非常惊讶看到在非常短时间里就在武汉建起了医院。
黎巴嫩驻华大使米莉亚 · 贾布尔通过在武汉的黎巴嫩人了解湖北抗疫。她表示,即便在形势最紧张的时候,在武汉的黎巴嫩人也安然无恙。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国人总会热心帮助," 这是我永远无法忘记的 "。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 · 托加说,在武汉的埃塞俄比亚留学生有 300 人左右," 很高兴最后大家都是安全的 "。


大使们认为,湖北抗疫不仅对中国战胜疫情意义重大,在全球抗疫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 · 孔波雷表示,援助布基纳法索医疗队的专家之前参加了武汉抗疫。" 能迎来从湖北抗疫‘战场’上下来的人,我们对此非常感激 "。
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罗德里戈 · 德尔加多 · 索托认为,中国处理这次疫情处理得非常好,控制疫情很有效。他表示,哥斯达黎加从中国得到了最好的帮助,在武汉医治病患的医生们通过视频会议分享了宝贵的抗疫经验。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