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人口3.31亿,增幅创大萧条以来新低,这个州因少89人丢了一个席位

[复制链接]

208

主题

208

帖子

6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7 20:53: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普查局 26 日发布的最新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美国 2020 年有 3.31 亿人口,比 2010 年增加 7.4%,为 20 世纪 30 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低增幅。
随着人口比例发生变化,美国十几个州在国会众议院拥有的席位数目将有所增减,或影响共和党和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力量对比。
【最低增幅】
美国每十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2020 年普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口为 331449281 人。据法新社报道,相比 2000 年至 2010 年 9.7% 的人口增幅,2010 年至 2020 年的人口增幅显著降低。
研究人员认为,2008 年金融危机是过去 10 年美国人口增幅降低的重要原因。受那场危机影响,美国出生率降低,不少墨西哥移民返回家乡。另外,美国前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大幅收紧移民政策也对美国人口变化产生相当大影响。
受经济大萧条影响,美国 1930 年至 1940 年人口增幅为 7.3%。
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 2020 年人口普查结果发布时间推迟了几个月。
【就差 89 人】
美国每次人口普查后,会依据最新人口比例重新分配国会众议院席位。众议院有 435 个席位,按各州人口比例分配,每州至少一席。
纽约州 2020 年人口增加超过 4%,但由于增幅不及其他一些州,明年将失去一个众议院席位。
人口普查技术专家克丽丝廷 · 科斯拉普说,模拟计算结果显示,如果其他州人口没有增加,纽约州人口仅增加 89 人,就可以保住目前在众议院的全部 27 个席位。
除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等 5 个州也将各失去一个众议院席位。其中,人口最多的加州为 170 年来首次失去众议院席位。
得克萨斯州将新增两个众议院席位,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等 5 个州将各新增一席。
明年中期选举期间,共和党仅需增加 5 个席位即可掌控众议院。据路透社报道,得州和佛州有共和党大本营之称,如今在众议院新增的席位极有可能落入共和党囊中,进而改变共和党与民主党在国会的实力对比。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