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西安,爱上西安社区! 广告服务

029西安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国养士”的广州队

[复制链接]

241

主题

241

帖子

74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4-28 14:3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被费莱尼绝杀之后,广州队在赛季开始两场仅取得一平一负的成绩,这也是恒大入主以来,广州队在中超最糟糕的开局。
第二轮不敌泰山的赛后,卡纳瓦罗曾表示:" 我非常清楚,我们集团对球队的要求,和今年的想法。球迷肯定希望每年拿冠军,但是我说过了,集团的信号和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国养士。"
这番 " 为国养士 " 的言论抛出后,也在舆论引发了不小的波澜,对此多家媒体进行了评论。


广州本地媒体《信息时报》:
冬季转会窗口 " 只出不进 " 的策略,广州队的实力明显滑坡,而且巴西双星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无法回归,也让卡纳瓦罗本人也不看好球队的争冠前景。




《羊城》发文认为,其实今年广州队面临的困难要比想象更大:
技战术层面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缺阵,让广州队伤筋动骨,保利尼奥是近两个赛季广州队的战术核心,攻防战术都围绕他而定,塔利斯卡也是主帅卡纳瓦罗主要倚仗的前场得分手。虽然两名外租球员高拉特和阿兰回归,但二人无论是场上位置、技术特点、踢球风格等,都与 " 保塔组合 " 迥异,换掉了 " 保塔组合 ",实际上相当于重建了广州队的战术体系。这种重建需要过程,但目前来看,重建似乎并不顺利,前两轮比赛空有控球优势,实质性威胁却非常有限。
而恒大集团足球战略转移后一线队地位的下降,则对球队的心理层面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此前集团高层重视、资金保障到位、球队实力出类拔萃," 恒大王朝 " 在短时间内打造成功。那时候在中超,所有对手遇到广州恒大都会未战先怯,恒大队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但这样的心理优势,已经随着广州队连续两个赛季引援 " 只出不进 " 而逐渐消失。
今年广州队已经不再提夺冠的目标,主教练卡纳瓦罗也第一次承认球队不再是夺冠热门,这种心理上的明示或暗示对球队的影响不可低估,球员们心气、士气、决心等方面受到的影响不可避免,由此产生的困难也比想象中更大。




《南方》则表示,居然有这么一天,担心广州队赢不了球:
泰山是中超强队,但近年来与广州队的交锋中一直扮演 " 送分童子 " 的角色:最近 10 次中超交锋,广州队赢下 8 次。本场对决,泰山不仅赢得了结果,甚至在比赛过程中也占据优势。从射门(12-4)、射正(5-2)数据上来,泰山都是领先的一方。
广州队在比赛中并没有给泰山防线带来真正的威胁,卡帅的布置也让人看不懂。他总是将韦世豪、高拉特以及阿兰、艾克森的进攻组合拆散使用,不止是几人之间无法共存还是卡帅要为国家队锻炼阿兰、艾克森的锋线搭档组合。
在 " 保塔 " 未回归的情况下,广州队进攻上的无力感被进一步放大。要想改变这种颓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种感觉就像是," 居然会有这么一天,担心广州队赢不了球,不知何时才能赢球了。"




《上观新闻》发文点评认为,对于这个词汇,广州队可能一直有些误会:
对于 " 为国养士 " 这个词,广州俱乐部可能一直有些误会,认为招揽国脚并且发工资就叫作 " 养 " 了。就在这种 " 养法 " 下,广州俱乐部在最近的十年内一度囤积了过量的国脚。虽然工资都没少给,但是一些国脚在板凳上蹉跎了岁月。这种 " 养 " 叫作使用和消耗,甚至是浪费。
广州队如今的当家小生韦世豪,就是来自山东鲁能足球学校,那才叫 " 养 ",现在广州叫 " 用 "。中超竞技场现在不缺消耗的 " 养士 " 俱乐部,缺的是真正培养 " 士 " 的地方——大家公认的有山东、有浙江,也就寥寥无几那么几个。广州队当着山东泰山 " 石敢当 " 的面说 " 为国养士 ",大家都要笑了。




《澎湃》则认为广州队战绩下滑,或与集团战略变化有很大关系:
卡纳瓦罗如今与球队的整体关系已经远不如以前,从 " 去集团上文化学习班 ",到中超丢冠、亚冠出局,再到赛季开始前的种种,卡纳瓦罗已经没有了过往的心气。而一些细节也可以印证,卡纳瓦罗和广州队之间的配合度并没有那么高了。
广州队如今战绩下滑,或许也和集团本身的战略有很大关系。卡纳瓦罗今年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 " 为国养士 " 的概念:赛季开始前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卡纳瓦罗直言球队新赛季的目标不是夺冠,而是培养新人;与泰山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明确表示集团的信号和目标非常明确,就是为国养士。




广州队下一轮比赛安排在 5 月 2 号,对手是深圳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29西安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Copyright ©2018 ndsq.cn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西安社区 (已备案)

本站信息均由会员发表,不代表西安社区立场,如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发帖投诉 

平平安安
TOP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